重大而深远意义讲话

时间:2022-10-04 06:27:00

重大而深远意义讲话

**同志在“两会”广西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对广西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十分重要,为广西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

**同志的重要讲话对广西的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具有总路线、总方针意义。**同志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广西发展的指导思想,就是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指出了广西发展必须遵循的思想路线,就是坚持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广西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阐明了广西发展的途径,就是紧紧抓住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机遇,认真实施“十一五”规划;强调了实现广西发展的作风要求,就是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指明了广西发展的目标,就是要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同志的重要讲话,整个构成了指导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方针、总政策,对广西的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同志的重要讲话对广西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这些要求包括: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解决好“三农”问题,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认真解决民生问题、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抓住区域合作新机遇、扩大对外开放合作,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等。这些要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既有宏观方面的,又有微观方面的;既是解决现实问题的,又是关系长远发展的。关注民生,贴近民心,体现了大政治家的宽广眼界和务实作风,具有很强的方向性、实践性。贯彻落实这些要求,必将极大地推动广西发展。

**同志的重要讲话切合广西实际,把握发展的大势,立意高远,寄予厚望,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认真解决民生问题,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抓住区域合作新机遇,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坚定不移地贯彻执政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等等。所强调的问题,都是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明确了重点,抓住了关键。只要我们按照**同志的讲话精神去做,落到实处,必能推动广西又好又快发展。

从玉林的情况来说,贯彻落实好**同志讲话精神,要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变成干部群众的共识和科学发展的动力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中心组要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要在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把讲话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使之成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可以通过召开讨论会、座谈会、邀请专家解读辅导等形式,吃透精神,加深理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责任感、事业心。

二、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重新审视我们的工作,对照检查,理清思路

**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精神内涵是相通的,方向是一致的。我们要按照**同志的讲话精神,重新审视我们的工作,理清思路,更新观念,拓宽视野,细化措施,进行完善补充,使**同志的讲话精神长期贯彻到工作中去,体现在发展规划和工作导向中,使各项决策和措施更加符合中央的意图,更加符合人民的意愿,更有力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要对照**同志讲话精神,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查问题、找差距,整改提高。特别是与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相结合,认真审视我们在干部作风、管理服务和机关行政效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动员部署阶段和查摆问题阶段学习讨论的一个重要内容,在学习中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促进行政效能的提高,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心聚力谋发展、促发展。

三、联系实际,推动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

**同志的重要讲话不仅符合广西的实际,也切合玉林的实际。我们要把**同志的讲话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实际工作中去,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玉林市实际,我们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强做优农业产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抓住区域合作新机遇,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加快融入泛北部湾经济区,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更合作的态度参与和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合作。加快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区,以更积极的姿态、更有效的措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把玉林建设成为广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首选地之一和重要基地。坚持不懈地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努力做到在促进发展中改善民生,在深化改革中维系民安,在统筹协调中实现民乐,在维护稳定中促进民和,使民生问题得到更加有效、更加全面的解决。

四、抓住关系又好又快发展全局性的大事,把**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关键处

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是速度、质量和效益的辩证统一。贯彻落实**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要找准着力点,把握关键点。一要抓项目建设。通过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项目的落实和服务,以项目带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促进人民群众得实惠,保持投资对经济的强劲拉动,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二要抓环境建设。坚持从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入手,从转变干部作风着力,从创新管理服务突破,把开展“管理服务创新年”活动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有效载体,把深入实施“城乡清洁工程”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尺,统筹结合,协调推进,综合整治软硬发展环境,推动工业化城镇化互动发展。三要抓作风建设。坚持“清简务本、行必责实”,要在抓落实上看能力,在抓实干上看素质,在抓细节上看水平,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以良好作风促进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