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小煤窑监管工作意见

时间:2022-10-11 09:30:49

非法小煤窑监管工作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按照县级对非法小煤窑监管工作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制定乡非法小煤窑监管工作意见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严格贯彻国家煤炭产业政策,执行煤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采取果断措施,严厉打击无证无照非法开采煤炭资源不法行为,确保我乡辖区内非法小煤窑控得住,不反弹,不发生安全事故。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领导,乡镇民政府成立非法小煤窑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

深入开展打击非法小煤窑开采行为宣传教育,把保护矿产资料、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宣传贯彻到群众中,提高群众知晓率,共同打击非法小煤窑不法行为的氛围,严处并暴光违法开采行为,形成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的高压态势,提高群众对非法采煤危险性的危害性的认识。树立“严禁盗采国家煤炭资源,违者必惩”。

(二)加强巡查监管

我乡有非法小煤窑开采历史的村及村,与村签订小煤窑监管责任书,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巡查监管,做好记录,对群众举报有非法小煤窑死灰复燃的,相关单位及部门及时到现场进行采取措施控制确保安全无事故并炸封小煤窑。给举报者一定经济奖励。

(三)、严肃工作纪律

出现了非法小煤窑的情况,乡政府将对履职不到位、辖区内出现非法小煤窑违法开采的,按照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