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时间:2022-09-22 08:44:27

工信委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打造全省核心增长极的发展要求,加速我县超常发展、进位赶超步伐,结合市、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简政提速,服务发展方面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县构建打造核心增长极的重要战略支点,在全省全面争创一流,主要经济指标2015年占全市比重达到六分之一,2020年接近全市五分之一,力争跻身全国五十强县市,初步建成现代化综合新城的战略目标,以市、县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以“树一流作风、创一流效能、建一流环境”为标准,勇于创新,先行先试,在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优化环境、服务一线上做表率、起示范、争模范,为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二、具体措施

(一)一个“严禁”

任何科室严禁自行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所有行政执法检查由委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

(二)二个“即办”

1、对权限内(含市下放、委托,下同)程序简便可当场办结的申请事项作为“即办件”,当即在窗口办理。

2、对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的项目,须报经我委备案、核准,或建设单位要求我委备案、核准的项目,由建设单位书面提出申请,窗口作为“即办件”,当即在窗口办理。需要由我委填写“前期工作联系单”,窗口作为“即办件”办理。

(三)五个“一审一核”

按照“一审一核”的审批事项总量不低于现有行政审批事项60%的要求,将以下五项行政审批权委托下放给本委窗口首席代表。

1.权限内企业投资(技改)项目核准;

2.权限内企业投资(技改)项目备案;

3.招标事项(技改)项目核准;

4.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收缴及返退;

5.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收缴及返退。

三、工作要求

1.明确办事流程。授权进入窗口的审批事项,实行“窗口受理、窗口办理、窗口办结”或“窗口受理、内部流转、窗口办结”的办事流程。

2.缩短审批时限。“一审一核”审批事项,审批时限由原5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其他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在原有审批时限基础上压缩30%以上。

3.及时对外公示。具体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申报材料、办理时限等及时在县工信委办公地点、办证窗口、政府网站对外公示。

4.主动接受监督。设立举报信箱、电话、邮箱,对外公示,自觉接受各级组织、企业、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