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四害计划

时间:2022-01-01 10:30:06

工信委四害计划

为广泛深入开展除“四害”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有效的防治“四害”,净化城区环境,根据县爱委会下发除“四害”工作计划,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本年度除“四害”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按照除“四害”工作方法,以环境治理为工作重点,科学使用药物,防治结合,定期组织开展除四害活动,将“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标准以内。

二、工作内容

(一)学习掌握除“四害”的一般知识,了解除“四害”的重要意义,大力向群众宣传完成本职工作。

(二)切实抓好委机关办公楼及家属院院内外的环境整治和“四害”孳生地的调查与监测,铲除“四害”孳生地,按照管理责任负责消杀。

(三)按照全县统一投放鼠药时间,采用一周四次的饱和投饵法,做好灭鼠工作。毒饵的保管、投放、收回由专人负责,对毒鼠集中统一处理,确保安全。

(四)抓好措施落实,自查工作一定要按“基本无鼠害城市”标准,坚决防止走过场不负责任的现象。对除“四害”要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保证除“四害”工作方案顺利实施。

三、主要措施

(一)加强领导

成立除四害领导小组,进一步做好除四害工作的组织协调、宣传动员和指导检查,研究并解决在除四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强化宣传

通过定期出黑板报、布置宣传窗,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培养全体干部职工良好的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