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党员计划

时间:2022-01-04 08:38:48

工信委党员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严格遵循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目标要求

按照“十六字”方针的要求,努力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着力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保持党员队伍的合理分布和适度规模,使党员发展工作稳步推进。今年,我委力争发展党员4名,其中,新发展女党员1名,35岁以下党员1名,高中以上文化的2名,生产工作一线的达100%。

三、工作措施

1、着力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员等方法,强化宣传,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尤其是要抓好入党积极分子中私营企业主的培养,影响和带动广大企业职工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向党组织靠扰。同时,注重把机关业务骨干、服务标兵等吸收到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中来。

2、建立和完善发展党员质量保证体系。一是要严格坚持党员标准,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的人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二是要认真坚持和落实发展党员各项工作制度,坚持和落实培养联系人制、思想汇报制、日常教育制、集中培训制,发展对象的政审、预审制、预备党员定期考察制,发展党员公示制、票决制,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等制度,通过这些制度的有效执行和落实,为保障新发展党员质量提供制度保证;三是要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重点把好条件审查关、培训关、政审关、考察关、审批关;坚持做到“五不发展”,即培养时间不够的不发展,没有参加培训的不发展,考察有问题的不发展,材料不齐全的不发展,政审不过关的不发展。

3、突出重点,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重点是要在私营企业主、企业管理骨干和企业生产标兵能手等生产一线以及35岁以下青年和妇女中发展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