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经委党委报告

时间:2022-01-04 08:40:21

工经委党委报告

今年以来,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办紧紧围绕我委中心工作,以“抓一流管理,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参谋助手职能作用,不断完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推进“两区”建设。

一、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统筹兼顾地做好协调工作,做到事前勤沟通,事后多反馈,充分发挥上传下达作用。为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党办深入基层,进行了多次专题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同时抓好了文稿起草工作,不断提高以文辅政水平。

二、加大督查整治力度,推动党委决策落实

工作中,我们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督导工作,在深入推动党委决策落实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地开展督查工作,上半年对全县劳保手套企业进行了一次大清理和整顿,取缔了一些非法经营企业,保证了劳保手套行业的规范运作;开展了社会治安整治督查活动,确保了国企改制与维稳工作同步进行。

三、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促进基层党建工作

1、努力做好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今年,我办对流动党员进行了一次调查摸底,逐个采集了流动党员基本信息,建立了流动党员管理台帐,完善了流动党员信息库,并将《小读本》邮寄给所有流动党员,确保人手一册。同时,对每个流动党员进行了电话问候,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外参加组织活动的困难及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努力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给他们送去组织上的温暖和党的关怀。

2、做好了特殊党费收缴工作。及时召开了系统党员动员大会,组织全体在岗党员为四川灾区人民缴纳特殊党费13000余元。收到特殊党费后,我党委及时将党费上缴了县委组织部党费帐户,并给每一个党员开具了党费收据。

3、开展了“七一庆党生日”活动。7月1日,为庆祝建党周年,组织召开了以“情系企业、勤政廉政”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党的先进性”为主题的机关支部民主生活会。“七·一”前夕,党办还对特困党员许木芳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送上慰问金。

4、加强基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深入企业,做好了私有企业主党员摸底调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发展非公企业党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壮大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力量,成立了县玉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四、今后工作方向

办公室的工作要充分发挥“三服务”职能,真正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就必须有一套完善高效的运作机制,有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干部队伍。今后我们将在强化责任、落实制度、提高素质三方面下功夫,紧密围绕全委工作大局,从办公室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我办服务水平,为促进县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