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经费审查

时间:2022-02-11 02:36:00

工会经费审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各级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的指导,掌握了解基层工会经审工作现状,促进依法治会。通川区总工会经审会对全区各级工会经审组织机构、人员及审查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一是各级工会经审组织机构基本健全。全区共有经审组织数289个,基本做到了经审会与工会委员会同时考察、同时选举、同时报批。二是基层工会经审干部配备基本齐全,全区有兼职的经审组织负责人289人,有兼职的经审委员456人,经审会主任按规定纳入了同级工会副职配备。三是基层工会经审组织专业人才达到1/2以上的比例,经审委员中懂会计、从事过审计工作的人员占委员总数的59%。四是工作开展基本正常,各局工委、乡镇总工会、企事业单位工会经审会,在任内基本能够对同级或下级工会经费进行审计检查。

调查显示全区的经审工作还存在诸多不足:一是部分经审主任缺额后不能及时增补。二是部分基层工会未依法独立建账,经审会无账可审。三是部分工会领导接受监督的意识有待加强。

针对上述情况,区工会将采取把经审监督纳入工会党风廉政建设途径,强化审计等措施,支持基层工会经审组织依法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