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亲商实施意见

时间:2022-03-27 02:41:00

安商亲商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加大安商工作力度,落实好县委、县政府“30%的精力招商,70%的精力安商”的要求,确实让我镇招来的客商在我县得到发展、工作开展得顺利,经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结合我镇实际,特指定本实施意见:

一、成立领导机构

二、落实工作制度

1、领导挂点制

园内、园外重点企业实行镇领导挂点制,挂点领导要帮助协调和处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问题处理制

安商负责人发现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应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要及时上报镇安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首问责任制

对于前来办事的客商,第一个接待的人,对问询事项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要一次性告知,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要主动负责引导给承办人。

4、定期走访制

各安商负责人每月必须到对口服务企业走访一次,安商联系人每星期至少到对口服务企业上门一次,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解决企业生产和生活中的难题,促使在建项目早日投产,已投产项目正常运行。

5、生日祝贺制

安商负责人要摸清对口服务企业客商的生日,在外商生日时上门祝贺。

6、节日慰问制

挂点领导和各安商负责人在重大传统节日对挂点、服务企业进行走访慰问。

7、年终考核制

安商工作列入各负责人年终考核,对口服务的企业因安商责任人服务不力而导致流失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