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市场秩序意见

时间:2022-02-24 11:01:00

调整市场秩序意见

为了完善城区管理体制和城区服务功能,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取消马路市场,便于群众日常生活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便民市场扶困市场建设,结合区实际,对拟建的便民市场提出如下意见:

一、便民市场的建设,其建筑结构必须符合简易(广场或者棚架房及平房)、美观、适用的要求。便于经营、采购。每个办事处在辖区内要完成1—2个便民市场的建设,保证九月底前交付使用。由市场办重点抓的几处大型便民市场。保证九月底以前交付使用。

二、凡是由区政府批准建设的便民市场,可以边施工建设,边办理有关手续。区市场办要认真协助承建单位办理前期手续工作。

三、凡是由区政府批准建设的便民市场,在建设期间,区属有关部门免收各项费用。涉及区属各部门需办理的各种手续,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承建方,不得影响便民市场的施工建设,确保如期交工。

四、便民市场管理,原则上实行谁建设、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区市场办搞好协调服务。

五、区政府批准的便民市场,同时享受区制定的鼓励兴建市场的有关优惠政策和市政府有关建设便民市场的优惠政策。

六、区城管办、环卫局、环保局、爱卫会、玉泉工商分局、玉泉交交大队,按照各自的执法范围,做好清理整顿马路市场工作。在8月8日前,区政府组织集中整治,以优美的环境,便捷的交通迎接市第三届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