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中心党支部创优争先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17 05:14:00

政务中心党支部创优争先工作意见

按照中共**市委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中心实际,现就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目标任务

要紧紧围绕中心政务服务工作实际,一方面要突出“五好四强”要求,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心党支部的自身建设,通过加强党建促进中心全面发展;另一方面要突出“五带五争”要求,在中心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党员示范行动,充分发挥中心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中心服务水平的再一次整体提升。要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实现“在‘重建争优、发展争先’上争创新业绩、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作出新贡献、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取得新成效,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实现新进展”的创建活动目标。

二、步骤及要求

活动分“动员部署阶段”、“全面争创阶段”、“整体提升阶段”、“系统总结阶段”四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0年6月至2010年“七一”前)

拟计划在6月22日召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创先争优动员会,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由各科室、服务窗口组织对本科室、本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宣传动员,提高其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办公室要起草好相关文件并按时报送,并配合信息网络管理科充分利用专题展板、标语、LED、中心网站等广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社会影响力。

(二)全面争创阶段(2010年7月至2011年“七一”前)

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一是抓好典型示范。通过开展政务服务示范窗口、党员示范岗、政务服务标兵、“文明之星”评选等形式,大张旗鼓对中心先进典型进行宣传;二是抓好主题活动。结合中心实际,认真查找中心党支部与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心党员与优秀共产党员的差距,充分发挥中心党支部的凝聚力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并联审批工作、项目流程再造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开展活动的实效体现在做实“双争”、推动**重返全省“十强县”、促进**和谐稳定上。

(三)整体提升阶段(2011年7月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

重点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整体提升创先争优水平。要引导中心工作人员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工作标准,着眼全面提升,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使处在中间状态的工作人员得到规范提高,较为落后的得到积极整改。

(四)系统总结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结束后,要着力抓好活动总结和建章立制。全面总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及成效,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巩固制度成果。公务员之家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为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中心成立由**任组长、**、**任副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名单附后)。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廖建华兼任。各科室负责人、服务窗口首席代表为本科室、本窗口创先争优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当职责,把活动抓好抓实。

(二)强化指导与检查

中心领导小组将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指导监督,以确保活动质量。对敷衍应付、走过场,参与活动积极性不高的,活动效果不好的要予以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