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不动摇党建意见

时间:2022-09-25 03:29:00

五个不动摇党建意见

一是抓思想建设不动摇。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教育、法律讲座及主题教育和效能建设活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写心得谈体会、座谈交流、专题讲座等形式强化教育效果。支委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写文章,注重学以致用,在经常性的学习中提高应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抓组织建设不动摇。以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目标,一把手亲自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完善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按照党章规定按时完成支部换届。

三是抓制度和阵地建设不动摇。完善制度建设,坚持执行支部会议制度、党日制度、党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学习制度。支部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党内生活记录规范,党支部活动丰富多彩。

四是抓精神文明建设不动摇。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开展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活动。结合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主题教育和效能建设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创建文明单位。党支部通过抓活动增活力,增强党员战斗力和凝聚力。

五是抓廉政建设不动摇。与党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加强源头管理和过程监管,实行党内民主监督机制、群众监督机制、社会监督机制,防范和治理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