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展党员做到“五个严格、五个确保”

时间:2022-02-22 03:24:00

县发展党员做到“五个严格、五个确保”

今年以来,威信县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程序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使发展党员工作做到“五个严格、五个确保”。

一是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均衡发展、适度发展”的原则,切实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党员标准不降低。

二是严格发展程序。县委组织部设计制作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参考图》下发到各基层党组织,并建立了发展党员公示制、预审制和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确保发展程序不走样。

三是严把培养教育关、考察关、公示关、审批关,确保党员质量不下滑。

四是严格规范入党材料。凡属于发展党员所需的各类材料表册,县委组织部统一制作下发到基层党组织,确保入党材料不疏漏。

五是严格按照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群众基础的新要求,注重改善党员。重点做好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机关干部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加强在农村、企业生产一线和高知识群体、青年中发展党员工作,同时要求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在其他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试点工作,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群众基础,确保党员结构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