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队工作总结与工作思路

时间:2022-08-12 09:17:59

监察队工作总结与工作思路

在2012年上半年城建工作取得辉煌成绩的基础上,城建管理监察大队不骄不躁、稳扎稳打。面对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的问题和困难,城建管理监察大队在住建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沉着应对、严格执法,克服重重困难,着力解决在城市建设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社会效应。现把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以期在今后的工作中总结经验克服不足。

一、加强队伍教育学习,提高管理水平。

按照理论教育、素质教育与业务知识培训三结合的要求,认真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大队工作的具体状况重点学习《城乡规划法》、《建筑法》和《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城建监察专业知识。在学习中我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城建监察人员的综合素质,保证了队伍政治上清、法律上明、业务上精,大大提高队员执法管理水平。

二、继续加大对城市规划区内违法建设的管理力度。

近年来,由于城市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民群众的经济收入不断增大,对住房的需求越来越高,违章建筑时有发生。大队严格执行制度,加强监管。采用死看硬守,强行拆除等方式,有效地扼制了违法建设上升的势头。

三、规划监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大队继续采取属地管理、划片包干,假期轮休等措施。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地对城区进行规划监察,有力地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上半年共立案查处违法建设2起,下达停工通知书500份,拆除通知书1100份,拆除违法建设27户55间,面积1680平方米,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干部、队员政治思想教育,定期召开法制培训会,进一步强化干部、队员法律意识,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

二、始终抓住依法管理这根主线,强化城建管理制度建设,严格管理城市,严格管理队伍,不折不扣的落实执行年度考核和目标管理责任书,加大督查力度。奖勤罚懒,用制度管人,杜绝人情关。

三、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抓几个典型案例进行行政处罚,对违法建设的不法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坚决杜绝违法建设。

四、加强对城关、、漆园属地管理工作人员业务指导,并且认真做好属地管理人员的思想教育、稳定工作。

五、加大城建执法的社会宣传引导,加强相关部门的协调,夯实管理基础,着眼长效管理。加强城建执法的综合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