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商标申报认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3 10:11:53

集体商标申报认定工作总结

为深入贯彻党的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工作部署,省启动了“扶贫”集体商标注册工作。去年以来,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意见》精神,积极抓好“扶贫”集体商标使用和申报审核工作,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组织实施。

一是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市供销社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会,明确工作分管领导为组长,市社专合办具体负责,制定时间表、提出目标值,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广泛发动,积极申报。根据全市优势特色农产品资源,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会、“一对一”指导等多种方式,广泛发动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团体积极申报。三是严格审核,确保质量。市供销社严格按照《“扶贫”集体商标使用申报及审核办法操作手册》要求,实地调研走访,对产品生产、运输过程进行现场查看,核查企业营业执照、资质,严格规范扶贫产品准入,确保销售商品来源真实、品质可靠。

二、认真审核备案,做好申报工作。

根据《“扶贫”集体商标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申报主体将申报材料递交市供销合作社初审,合格后上报省农产品经营集团复核审批,复审合格后获得“扶贫”集体商标授权证书。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市红白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川芎种植专业合作社、市锐运种植家庭农场、省亮亮娃食品有限公司、道泉老坛酸菜股份有限公司、市什苑养殖专业合作社、群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省新溪源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省京方农产品有限公司共10家企业的23个产品获得“扶贫”集体商标的授权证书,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多举措多创新,促进扶贫产品销售。

5月22日,市“扶贫”产品暨消费扶贫对接协调会在市供销社召开,市供销社、市商务局、超市、超市、超市等相关负责人到会,会议按照省“四个凡是”的总体要求,即:凡是来自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都可以申请使用“扶贫”公益性标识;凡是有公益性标识的扶贫产品,销售主体都可以推广和销售;凡是推广销售公益性标识扶贫产品的企业,都会得到政府大力支持;凡是有公益性标识的扶贫产品,号召全社会优先购买,不断推进“八进”行动,下半年计划在超市、超市、3家超市增设道泉老坛酸菜、红白茶业等7家企业(合作社)“扶贫”农产品销售专区、专柜,使更多优质扶贫产品走进市场。9月28日,“消费扶贫爱心”专柜在超市、2家超市设立,琳琅满目的货架上摆放的正是“扶贫”商标产品,通过创新的销售模式,更多优质扶贫产品走进市场,不断提升“扶贫”农产品的社会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积极助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下一步,我社将认真总结当前工作的不足,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将更多符合要求的企业成功申报为商标使用者,让我市更多的农特产品走向城镇,为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贡献我们供销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