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6 03:48:23

扶贫办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工作总结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局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到位

成立了县移民和扶贫工作局公共机构能源领导小组,组长由局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局班子成员担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责任股室,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目标顺利实现。

二、认真做好节能宣传教育工作

全局紧紧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主题,通过led、会议等方式大力宣传节约能源、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国家《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认真学习有关节能降耗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政策规定,教育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支笔、每一分钱,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公物的良好习惯。通过宣传教育,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普及节能知识,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环环节约的良好氛围。

三、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局领导带头,各股室积极参与,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出行行动。倡导各办公室停开空调、关闭了公共区域照明设备,上下班骑自行车或者步行,在办公区域节约用水等节能办公、生活模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珍爱自然、保护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