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信息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4 09:22:00

扶贫办信息宣传工作总结

一、工作成效

一年来,我办在各级媒体刊登的信息176条,其中省办网站44条、市办网站75条、省办简报1条、市办简报6条、赣南日报15条、晚报1条、日报2条、老区建设2条、县级简报、刊物30条。不管从投稿用稿质量还是数量上来看,与往年相比都有较大的提升。

二、主要做法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支部书记担任组长,一名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各股室年轻业务骨干为主要成员的信息报道工作领导小组,为信息宣传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和中坚力量。

2、健全工作制度。为保证信息报道的真实性、政策性和政治性,凡涉及我县及我办政治敏感的宣传报道,均需由单位主要领导审核,擅自发稿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查处;凡属工作动态和工作经验的信息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一般性稿件,由信息员自行报送。

3、强化业务指导。为了提高信息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每月通报一次干部信息稿件上报及采用情况,由相关领导进行点评和总结,并让发表稿件较多、工作经验丰富的报道员向其他同志畅谈经验体会,讲解宣传技巧,从而促进宣传水平的共同提高。

4、建立奖惩机制。根据省、市办下发的信息宣传工作要求和任务,我办制定和完善了《信息宣传报道考核制度》,

将宣传工作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业务股室和个人,将计划完成情况纳入综合考核,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并把宣传工作完成情况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年终根据干部完成任务情况对照考核制度一一兑现奖惩,从而大大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宣传报道的积极心和责任感。

一年来,我办扶贫宣传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距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和不足,突出表现在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的文章数量还不够,还需继续完善扶贫宣传的奖励机制和考核制度,进一步提高办全体干部的宣传信息采写积极性和报送质量,努力使我办扶贫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