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十一月经营管理工作总结和年底工作安排

时间:2022-12-03 11:23:00

煤矿十一月经营管理工作总结和年底工作安排

党政报告

述职报告

调研报告

考察报告

自查报告

方案计划

综合规划

单位总结

个人总结

申报材料

经验交流

事迹材料

评语鉴定

工作汇报

工作体会

学习体会

思想汇报

精彩演讲

竞职演说

发言陈辞

庆典致辞

会议致辞

节庆串词

会议主持

党会发言

思想政治

行政管理

经济管理

科技文教

综合论文

求职自荐

慰问贺电

规章制度

小品文粹

常用公文

党团申请

党政培训

和谐社会

节约社会

平安社会

五中全会

|首页|文章中心|本站留言|投稿需知|会员需知|撰稿专区|免费影视|

|

文章中心首页

|

领导讲话

|

报告规划

|

总结汇报

|

心得体会

|

演讲致辞

|

学术论文

|

百家集粹

|

热点专栏

|

您现在的位置:文秘写作网>>文章中心>>总结汇报>>单位总结>>正文用户登录新用户注册

煤矿十一月经营管理工作总结和年底工作安排★★★【字体:小大】

煤矿十一月经营管理工作总结和年底工作安排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不详点击数:4更新时间:2005-12-1

煤矿十一月经营管理工作总结和年底工作安排

一、当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略)

二、当月大型材料消耗情况(单位:万元)略

三、当月经营管理所做的主要工作:

(一)、重点监控,积极应战,全力以赴抓质量。

本月由于客观因素,煤质形势较为严峻,戊10-20160面过断层、夹矸,已15-17-22092面进入薄煤带,已15-22260煤层变化大、机尾有断层,等等,给煤质管理带来很大困难。针对问题,煤质管理人员全员发动,积极主动地想措施,找办法,通过分析有利和不利因素,采取种种管理手段,力保煤质稳定。

(1)、对重点头面选派专人现场跟班,源头控制,动态管理,严格落实一头一面一措施,合理实施分采、分掘、分运、分储、分装。通过断层打眼放炮、降低采高、加强顶板管理等手段,毛煤灰分由39。5%降到37%;外运煤热量保持在4800大卡以上,达到了公司要求。

(2)、根据市场需求,充分运用筛选设备,大力加强煤楼选矸管理,手选率达95%,最大限度的将矸石选出。加强快灰测试设备的使用,正确指导商品煤的发运,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文秘写作秘书网尽力避免商务纠纷和质量事故。

商品煤综合灰分预计完成35。34%;其中,戊组外运煤完成35%,已组入洗煤完成36。01%。热量保持在4852大卡/KG。

(二)、精心组织,合理发运,提高结算价格,确保产销平衡。

截止11月23日,共发出商品煤187622。74吨,全矿外运累计161321吨,其中运销公司107567吨,已组入洗煤53173吨;地销累计25891吨。预计全月可发出商品煤23万吨,实现产销平衡。

销售科、运销站、调度室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以运销公司为销售中心,调动一切力量,加强公关,多要车皮、去向,加大外运量;加强与地销直供户的沟通,以诚信、互利的原则求得理解和支持,努力提高结算价格。

由于客观原因,已组煤质不稳定,入洗煤量有所下降,我们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多方联系地销煤用户,加强售前售后服务,提高装车速度,避免煤质纠纷,确保已组煤产销平衡。

本月还召开了清欠例会,制定了后两个月的清欠任务,对重点欠款户进行了分析,加大了力度,基本完成了当月的清欠任务,对下个月清欠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力争完成全年清欠指标。

(三)、以降低成本为目标,严控材料消耗。

1、严格审核各单位用料计划,认真执行审批程序,统筹考虑,优先安全生产、重点项目用料,紧急用料、质量达标用料,严控非生产用料。

2、对物资的价格、数量、质量、规格、型号进行全方位检验,尽力避免我矿利益不受损失。密切配合驻矿站和有关科室,跟踪进货,配送到位,现场管理落实,及时的发现、解决材料供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认真对基层小仓库进行盘查,对存在的帐目不全、脏、乱、差,等问题,统一标准、规范管理。根据库存物资情况,交旧领新,控制新品投放。

(四)、行使管理职能,优化人力资源和劳动工资配置。

继续配合集团公司在我矿进行的“双定”(定额、定员)试点工作,配合集团公司“双定”人员深入综采一队、综采三队工作面,进行现场工作写实;调查了解基层区队各工种、各岗位人员及全矿机电设备配置情况,积累第一手资料,为集团公司劳动定额定员标准的制订奠定基础。积极准备整理资料,顺利通过国家安监局对我矿进行的“特别规定”执行情况大检查;完成了2005年从事煤炭事业30年以上人员荣誉金调查、申报工作;草拟了<<劳动服务公司对大矿劳务输出承包大矿劣质煤炭加工工伤劳务合同>>;及时发放工伤职工膳食补助,对“101”医院住院的“5.30”工伤人员所提出的问题,积极调查落实,确保我矿稳定。

(五)、加强现场管理,和回收复用、修旧利废工作。

十一月份共回收矿工钢1100根,支撑钢600根,水管5000米,铁道2500米;修矿工钢500根,支撑钢400根,卡揽200套;回收复用总金额:元,修旧利废总金额是:元。

1、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加强各单位材料消耗、回收复用的现场跟班管理,杜绝了材料消耗中的浪费现象,提高了回收复用率。

2、本月主要抓了已15-22320、15-22180采面搬家结束后两巷剩余物资的回收及密闭;东区戊90-21190、已15-22280采面、戊90-22190高位巷,及各采、掘工作面物资供应和回收复用;已四钢缆皮带安装、矸石山注浆等工程的物资准备、供应;

3、修旧利废主要是做好矿工钢、支撑钢、铁道、拱形支架、水管、梯形、卡揽、等物品的修理复用,尤其是充分利用好锚杆调直机的作用,还有坑木场的边角废料加工改制。

三、十月份存在的问题:

1、地质条件差,煤质不稳定,各单位应该引起足够重视,源头管理有待加强、完善,要大力倡导“安全为天,质量第一”、“质量是第一生命力”、“没有质量就没有效益”等理念,掀起全员抓质量的高潮。

2、个别单位材料消耗浪费、丢失现象没有杜绝,勤俭持家、节约建矿的意识仍待加强。

四、十二月份工作安排:

(一)、全员发动,强力攻坚,想尽一切办法,确保煤质指标完成。

近两个月以来,我矿地质条件比较差,煤质指标完成有困难。但是我们不能有畏难情绪,要克服不利因素,利用一切有效手段,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应对,深入分析,找办法想措施,力争实现全年指标。

十二月份,要继续抓好各头面的源头控制、跟班管理,落实一头一面一措施,实施分采、分掘、分储、分运、分装。对已15-17-22092采面的顶板管理,要有专人跟班检查,及时督促拉架移遛,减少掉顶矸石混入煤中;已15-22260采面,要跟班监督断层处放炮,矸石攉入架间;戊10-20160采面断层处要打眼放炮,同时降低采高,少破底矸。还有已15-22280采面的初采过断层管理。

要加强煤楼人工选矸,充分利用各种筛选设备和快灰检测仪,确保煤质符合用户要求,杜绝煤质纠纷。

目前临近年底,时间紧、任务重,煤质管理还需要各单位加大力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煤质指标要完成。

(二)、发挥制度优势,形成群体合力,运销工作实现“三加强、一确保”。

1、加强与运销公司的联系。销售科、运销站要协同作业,合力攻关,多争取政策支持,多要车皮、去向,加大外运量,努力提高结算价格;

2、要加强已组煤的发运和销售,实现我矿综合效益最大化;

3、加强与公司地销部的沟通与联系,满足客户需求,做好用煤大户工作,完善售前售后服务,搞好地销。

4、确保实现产销平衡。下月是今年各项指标完成的关键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为完成全年指标,我们克服困难,积极应对,奋力攻关,完成本年销售任务。

(三)、加强材料成本管理,严格指标考核,完善信息反馈。

1、加强物资采购、催交、催领的计划管理,根据各单位现场生产生产、用料进度,超前规划,与驻矿站、使用单位密切配合,加大用料催交力度,确保重要物资供应。

2、加强成本指标考核与监督检查,切实落实兑现材料费奖罚,降低各类管理供应环节的漏洞,完善物资供应体系,努力降低材料消耗

3、加强调查分析,建立完善信息反馈单制度,及时把有价值的信息反馈有关科室、领导,为物资管理提供准确可靠的物资信息服务和决策参考。

(四)、加强回收复用、修旧利废。

下个月要规范和加强旧品的回收,修旧和复用工作。

1、加大对大型材料的回收力度,对各施工现场物资实行编号、建档管理,监督并考核相关单位按期回收入库,修理复用。充分利用四厂(机修厂、更生厂、机械化工厂、开拓工厂)的修理能力,减少新品投入。

2、对井上、下回收的各种废旧物资和小型设备,配件分品种、类别,进行加工、修理、改制,达到旧品复用,降低材料成本。

3、抓好支护材料的修理,特别是锚杆、锚杆梁的修理和十三小件、小型电器的修理,如煤电钻、潜水泵、红灯、电铃等。

4、抓好坑木厂加工改锯工作,合理套材,利用边角废料改制柱鞋、契子、小板、长短大板。

(五)、合理调整劳动组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高能效。

继续认真配合集团公司在我矿进行的“定员、定额(双定)”工作,结合我矿生产布局的调整及机电设备的变更情况,按照“一线满员精干,井下辅助定岗定员,机关科室定岗定编,地面模拟市场运行”的原则,进行我矿“双定”工作。合理调整我矿劳动组织,优化我矿人力资源配置。

抓好劳动工资和劳动力管理,加大劳动工资分配审核、检查力度,杜绝“带帽”工资发生。进行劳动组织调查,对长期不上班人员调查汇总,及时上报,做好富裕人员的适当安置。根据公司调配伤残人员待遇有关政策,进行工伤人员各项待遇的调整工作,确保矿区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