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科上半年工作总结7篇

时间:2022-08-27 07:39:45

房地产开发科上半年工作总结7篇

第一篇:房地产开发科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开发科在局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依法行政、开拓创新,进一步规范房地产行业管理行为和服务水平,房地产市场全线飘红,各项指标均增长,且总体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现就半年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房地产各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

全年我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计6.37亿元,同比减少18.75%;新开工面积完成15.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7.11%;竣工面积完成1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18%;共批准商品房预售证27本,面积37.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53%。

(二)商品住房销售

上半年共销售商品住房1400套,面积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81%;成交金额9.5亿元,同比增长38.08%。

(三)商品住房价格趋势

住房价格受多种因素推动,我市商品房价格处于平稳上升态势,2013年底商品住房均价4600元/平方米,目前商品住房均价467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19%。商品房均价与周边县城持平。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开发行为

为规范市场行为,促进市场健康发展,我科在深入贯彻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前提下,认真落实我市住房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制定房地产市场回暖政策,强化市场管理职能,稳定住房价格,加大执法力度,重点加强对商品房预售许可、商品房销售管理,落实动态巡查监管责任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使我市房地产市场朝良性健康方向发展。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严把房地产开发市场“三关”,即房地产开发市场准入关、预售许可审批关及交付使用综合验收关,对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实施全方位监管。二是加强商品房预售前管理,继续严格按市政府2011年2号文件的有关要求,实行与开发公司负责人约谈制和承诺制,实行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并草拟《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实施办法》。三是加强了对住房价格的监督和控制力度,实施了房地产价格备案制度,确保了房价涨幅平稳。四是规范了房地产市场行为,严格按房地产项目开发审批流程执行。

(二)加强市场调研,认真做好房地产市场分析

为及时掌握周边房地产市场变化,我们经常开展对房地产项目的调研,现场了解第一手资料,结合当前市场发展动态,每月都对当月房地产市场进行认真分析,并形成书面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为市场的良好发展和领导的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三)积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上半年,我科积极调处信访维稳工作,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办理好96333以及市长信箱、民声直通车等各类信访事件,预防了群体信访事件的发生,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信访案件办结率100%。

(四)强力正面宣传,继续推出房地产专报

为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正面宣传,我们积极主动与媒体对接,继续在市电视台制作房地产专题栏目,并把“红都房产”报作为房地产开发协会专报发至社会各界。

(五)积极参与做好市中心工作

根据局里安排,我科积极参与做好市中心工作,抽调工作人员参与下周屋棚改项目的房屋征收和驻叶坪云集村“三送”工作,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协助局里做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下半年工作思路

(一)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提高行业管理新水平

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运用,特别是加强房地产专业法律、法规学习,用正确的理念武装头脑,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和新的管理要求,创新理念,运用所学相关知识指导规范房地产行业管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效能。

(二)认真履职,强化房地产开发市场监管

进一步开展房地产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净化房地产开发市场环境,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前现场公示制度、信息公示落实和房屋交付使用后的监管,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验收制度。加强商品房预(销)售管理,进一步规范商品房合同的签订,全面执行网上合同备案制度。

(三)关注动态,适时推出房地产市场新政

针对目前新开工面积和固定资产投资掀起新和高潮,市场供应过于集中等市场发展情况,我们应密切关注市场动态,防止房地产市场出现不良反复,在适当的时候建议放宽二套房政策,扩大市场需求。

(四)科学制定计划,确保房地产主要指标平衡

加强市场调研,均衡房地产主要开发指标,及时分析房地产市场形势,加大对房地产价格的监控,为政府决策做参谋,积极应对土地供应过于集中、信贷政策抽紧等问题,充分挖掘出房地产市场潜力,创造良好的消费与投资市场心理预期,积极引导项目投资与住房消费,避免房地产价格大起大落,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第二篇:房地产监察队半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我队在局机关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为了下半年工作更好的开展,提升执法业务水平,我队及时总结上半年来的工作及查找存在不足。现汇报如下:

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联合相关科室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代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进行了专项检查

根据局下发的瑞房字【2014】29号文件《关于开展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代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监督检查的通知》。在分管领导宋局长带领科室成员,并在相关科室的配合下,对全市各开发企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时间的专项检查。检查中,大多数能按《通知》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应检查资料及提供相关数据,检查期间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能积极配合。资金收缴方面,基本上能在销售时按标准向购房户代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经统计已销售登记备案面积约79.8万平方米,已代收2336.13万元,其中:办理房产证时已缴927.93万元,未缴(即开发企业滞留)1408.2万元。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收款票据填写不清楚;财务制度不规范;缴交时间不合理;自存私放严重。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队准备在下步发出整改通知,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在检查工作中,我们工作人员也能做到公正执法,严格检查,不徇私情。

二、积极参加市组织的治违拆违联合执法工作。

三、完成了上级相关部门转来及群众来信来访信件。

四、深入细致的走访局“三送”工作点叶坪乡禾仓村,能认真了解联系户的实际情况,并及时向上反映。

我队队员能认真走访每户联系户,认真填写联系卡,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生活上有无困难,是否需要上级帮助。我们都能记下来,并向上反映每户联系户实际情况。

二、存在的不足

一、执法队员业务理论知识不精,特别表现在对相关房地产服务中介机构管理及小区物业管理的法律、法规知识了解的不多,理解的不透。

二、在房屋治违拆违工作方面,还存在一定的畏难思想。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克服工作畏难情绪,树立全队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热情。党员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加强执法队员对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理论知识水平,为执好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加强与相关科室的工作联系,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企业代收代缴费用的过程,监督各开发企业及小区物业管理企业的日常经营行为,加强执法监察力度。

第三篇:法规科2014年年中总结

一、棚户区改造方面

上坪下周屋周边区域棚改项目:1#楼完成地面3层楼面浇捣,2#楼完成地面2层楼面浇捣,4#楼完成地面5层楼面浇捣。另外,对房屋拆除的被征收人完成安置房选房工作。周边区域棚改项目:A区1#楼完成13层楼面浇捣,2#楼完成11层楼面浇捣,3#楼已封底;D区现处于基础开挖阶段。在目前项目拆迁处于扫尾,工作困难的情况下,签订2户房屋拆迁协议。

积极做好省国家开发银行对我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融资建设项目贷款17400万元的相关申贷资料。

为完成上级给我市下达的450户棚户区改造任务,积极与镇、城建局等有关部门对接,将改造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主动跟进项目工作进展,收集完善相关资料。

完成一份关于棚户区改造的人大代表建议答复。

二、危房鉴定方面

调整市房屋安全鉴定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对镇移交过来的11户危房修缮户进行了危房鉴定。

积极参与了因当地企业大量抽水造成房屋受损纠纷,以及谢坊镇花石村因当地企业采矿爆破造成房屋受损纠纷。

三、政策法规方面

参与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代收代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行为的监督检查,起草撰写了检查报告。

第四篇:棚户区改造半年工作总结

棚户区改造项目首期对下部分区域(A区)、(D区)实施房屋拆迁改造。目前工作正有序推进,现将棚户区改造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A、D两地块涉及私房住户181户,另外涉及文化馆、国资公司、环卫局公厕、工商银行、人民银行、房产公司等6个单位公房,共计拆迁改造面积3.1万㎡。

二、工作成效

1、工程建设方面。A区即将完工,争取年底前交付安置房,D区1、2号楼本月之内完成基础桩,3、4号楼地下室开挖,实现D区安置房工程的开工建设。

2、房屋拆迁方面。完成拆迁协议的签订168户,占比93%,拆除房屋163户,占比90%。

三、存在的问题

1、房屋拆迁方面。A区拆迁完毕,安置房即将完工,D区剩余14户未签订协议,部分拆迁户不支持、不理解,漫天要价,有的要求提高安置比例或者增加安置面积,有的不符合店面安置条件要求安置店面,有的要求大幅增加补偿房屋装修费用。

2、部分拆迁户已于2011年签订了拆迁协议,D区因少部分拆迁户未签订协议,严重影响了整体工程开工建设。

3、D区祠堂产权归属房地产经营公司,但家族人员借各种原因阻挠祠堂拆除,并阻挠开工建设。

四、下半年工作打算

1、工程建设方面。督促房屋拆迁公司对已完成搬迁的房屋尽快实施拆除,并及时清运废土;督促公司保证D区安置房建设进度。

2、房屋拆迁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尽力完成D区剩余未签协议拆迁户的签订工作。确保下半年完成D地块全部房屋拆除,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第五篇:房产交易所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4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及主管局的正确指导下,我所全体同志齐心协力,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加强管理,以服务经济、服务社会为出发点,恪守“服务至上”的工作宗旨,全面推进单位各项事业协调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取得良好的开端。截止六月份,单位完成经济总收入121.47万元。总计办理房地产交易转让手续1482宗(其中新建商品房1077宗、存量房405宗),房地产交易总面积达18.04万平方米,交易成交金额7.33亿元;办理房地产抵押手续703宗;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3宗,收取房地产租赁手续费0.1万元,经济收入与去年同期减少45%;现就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积极落实年度工作计划

年初,按照市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的总要求,我所各项业务成建制的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单位制定的各项年度工作目标,实现重点工作全面推进、难点工作有突破、日常工作基本到位,切实按照既定工作目标抓落实。以房地产转让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突破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业务,同时加强对房地产抵押业务的管理。半年来,我所各项业务取得良好的势头发展,着重抓好以下业务工作。

1、全面推进房地产转让工作开展,确保房地产转让业务稳步推进。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后,通过加强对房地产转让业务的管理,促进了转让业务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细化了工作内容。在存量房转让办理过程中,我们严格审查材料的真实性,实行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降低交易中的纠纷,保障存量房交易安全,加快存量房交易业务的发展。在新建商品房转让上,我们认真把好购房资料的审查关,查验开发企业是否符合规定程序办理业务,审查购房合同是否真实准确无误,防止一房多卖的事情发生。与此同时,审查各项规费是否交纳到位,有无存在少缴或漏缴现象,避免差错的产生。业务人员还深入到全市各个开发楼盘销售点了解销售实际情况,确实掌握房屋销售情况和进度。

2、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积极做好房屋登记备案管理,推动房屋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年初所领导根据我市房屋租赁市场的实际情况,制定租赁工作开展具体步骤,明确要求要对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业务抓好抓实。于是,我所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协作,取得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为提高租赁登记备案率,我所积极寻找管理突破口,大力开展城区出租房屋普查,切实掌握出租房屋信息,我们为把工作做的更细,对没办理租赁手续的房主进行更细致的摸底、调查,及时发放通知单,加强政策宣传,增强房主对租赁备案登记工作的认识,引导房屋出、承人办理相关租赁登记手续。通过职工的努力,上半年租赁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开端。

3、规范房地产抵押管理,确保房地产抵押业务的有序进行。对抵押业务的办理在加强工作场所的硬件设施建设同时,还选派素质强的人员充实队伍,树立和强化服务意识、公仆意识,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在业务入手就按规定的程序进行办理,首先在受理业务时认真查验抵押资料是否完整,各种抵押证件是否合法有效,从资格审查上做好把关,其次按要求完整的填写各种资料,做到数据准确无误,事后并将资料存入微机,便于日后管理。

二、优创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树立单位整体形象

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后,取消一些不必要的手续,合并简化了业务办理程序,只要客户的资料齐全,确保承诺时限办结业务。为把工作做细、做精、贴近百姓,我们的干部职工从自身寻找差距,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技能。同时严格制定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工作人员的管理,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为进一步加强窗口业务管理,在服务大厅设立了“便民咨询台”,提供书写用笔、纸和印台等,尽可能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由于管理目标明确,单位干部职工自觉对照标准,严格自己的行为举止,做到自重、自爱、自励。在整个服务过程中,我们注重行为举止,严格执行服务承诺、文明用语的使用和四项制度的落实,有效促进单位的内部管理,加快了我所发展环境建设,树立了良好的单位形象。

三、深入开展“三送”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解决实际困难

根据市委年初“三送”工作布署,今年我所“三送”挂点村和去年维持不变为叶坪乡横岭村。半年来,我所“三送”工作队,严格按照市“三送”办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立足基层,扎实做到“三送”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农户,了解他们的困难疾苦,反映他们的愿望诉求,热心为他们办实事、好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把党的关心温暖带到千家万户,赢得了挂点村广大群众的信任与广泛好评。一是组织单位全覆盖人员进行驻村入户,发放十八大会议精神宣传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手册及政策宣传册等,做到发放工作的无遗漏,并钉挂联系卡,书写责任人名字及联系方式,确保联系卡作用最大程度的发挥。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三送”工作,从而有力地配合促进“三送”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改善村里基础设施,争取资金新修通村组公路和水渠及其它设施。为加强村里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实现让村民走平坦路、喝干净水、住整洁房的目标,我“三送”工作队与村委会一起积极向上争取建设资金,现在村里主干道基本修通,其他设施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三是记好民情日记和民情台账,尽力化解矛盾纠纷。半年来,工作队深入村组农户,调解各种矛盾纠纷,排除不稳定因素十余起,记录民情日记70余篇,收集群众意见汇总13条。

四、严格执行上级指示,努力完成好其它中心工作

上半年,我所认真执行上级机关的命令和指示,在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的同时,较好地完成了春季计划生育普查工作以及上级安排的房屋拆迁任务等工作,同时每周按时完成工作小结的上报。

五、下半年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

1、努力抓好并完成年初目标管理任务,确保经济指标百分之百的实现。

2、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交易市场的管理,加大对房地产私下开发交易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促进房地产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

3、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想办法、挖潜力,提高城区出租房屋登记备案率,进一步完善对房地产抵押登记的管理。

4、进一步抓好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开展岗位创优服务评比活动,提高窗口服务质量。

5、认真做好单位“三送”、计划生育以及房屋拆迁等中心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主管局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系统前列。

第六篇:房管局招商引资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局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强做大光电、线缆线束、食品、服装箱包玩具、精细化工、新型建材等六大主导产业的发展思路,按照走出去,引过来的思路,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我局招商工作队赴、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到目前,外出招商2次,考察企业2家。通过积极推介洽谈达成投资意向企业1家。

一、外出招商考察情况

局主要领导4月份、6月份带队外出招商,共考察企业2家。4月份,我局考察市叉车有限公司。6月份考察模具)有限公司。

1、叉车有限公司位于省市区村308国道旁,集团总公司位于,是上市公司,股票名为“),公司占地200亩,年销售额5.25亿元,该公司21年来全国同行业销售量第一,公司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完整,综合实力最强,综合效益最好。

2、科技)有限公司位,该公司拥有380余名员工,年产各类注塑模具800多套,其中70%直接出口,其余30%左右出口到欧洲和北美等其它国家,年产值1亿元。主营业务:汽车内饰件低压模具、微发泡模具、包胶注塑、IMD/IML新产品、双色及三色注塑等生产,已打造成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模具解决方案的专业制造企业!

二、正在洽谈企业情况

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88.67亿元,用地要求7000亩,项目以光伏发电与标准厂房相结合。目前正在组织环评工作。

三、落地企业跟踪服务情况

我局2013年引进管道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在组织1万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施工。对落户企业,我局经常与企事负责人联系,帮助协调有关事宜,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得到余总经理的积极评价。

四、下步工作

我局将密切跟踪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咨询和相关工作,争取早日签约落户,多签约落户。

第七篇:房地产经营公司上半年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半年里,我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及主管局的正确领导及关心帮助下,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大胆创新工作方法,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人为本开展工作,攻坚克难已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截止六月底完成经济收入117万元,完成了上半年经济指标任务,回顾半年来的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

一、以开展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面落实争先创优工作

(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公司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学习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广泛宣传发动。制作了开展活动的标语,制定了学习计划,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每人都记录了学习笔记,开辟了学习活动宣传栏,刊登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心得体会文章,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有了明显转变,在推动公司工作如何科学发展的一些重要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推进发展、破解难题的本领有了较大提升,进一步呈现出团结、和谐、共谋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二)、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推进和谐单位建设。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抓好业务学习,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的经验教训,从工作实际出发,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巩固学习效果。认真贯彻执行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倡导文明管理、规范服务。向干部职工发放读书笔记,逐步培养“勤读书、善思考”的学习风气;开展树立崇高职业道德观念为内容的专题教育活动。同时,不定期组织材料印发到各科室组织学习讨论,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三)、完善工作制度,创严谨工作作风。在总结去年建章立制和实施的基础上,着重在落实和规范上下功夫,规范了办公秩序,强化了考勤制度。按照各所办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原则,对公司人员职责进行了分工;切实加强了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制定了《房产公司内部管理规定》、《公司考勤管理方案》等各项规章制度,细化了工作目标;在工作中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AB岗工作等各项制度。公司针对个别职工主观自满、作风较为散慢,纪律有所松驰的问题,从3月份开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实行考勤责任制。由办公室对各所办、岗位和责任人进行直接、及时的监督和检查,实行上下班签到、外出请假,并将考勤情况作为年终评选先进、民主测评的重要依据。

二、加强公房、廉租房的管理

(一)公房管理是公司的重要形象窗口,工作有多、杂、烦、责任大等特点。它与社会最底层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管理工作是否做好,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和谐社会”的建设成败,可谓事小责任大。在公房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加大隐患的排查力度,一年来及时排除、等30余处房屋的险情,针对房屋的不同损坏程度,上半年共投入了近5万元的维修金对部分危房进行大修或养护,保证房屋不倒、不塌、不漏,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对原来的公房制度进行了重大修改,并根据房屋进一步老化的情况,制定了《防灾应急预案》、《值班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

(二)廉租住房是为社会低收入家庭群体解决住房困难而建设的。由于该项工作开展时间不长房源有限,短时间内依然是“僧多粥少”的局面。我们依法加强了入住把关的同时加强了对现有住户的管理,建立入住审核退出机制,上半年已审核退出23户不符合条件的住户,并发放了退出通知。

村廉租房住宅小区由于前期管理不到位,造成部分居民将衣物晒到小区的草坪或是树上,严重影响小区形象同时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今年,我公司工作人员千方百计、细致入微地做工作,终于让住户接受了我们的工作;小区原来安排了卫生管理员,但是小区一度还是脏、乱、差的现象,管理员无法对其进行有效管理。公司及时调整了管理方法,立即将原有管理人员全部解聘,审慎地聘请物业管理公司进行专业化管理,物业入驻以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大布安居廉租房住宅小区是我市目前最大的廉租房住宅区,我们在总结前面几个小区的管理经验后,对大布安居小区的保安、保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培训,大布安居小区成为了我们市里的小区示范点,同时,公司已初步摸索出一套廉租房及廉租房住户管理办法,并制定出了《市廉租房管理办法》、《市廉租房入住管理细则》、《廉租房租赁合同》、《廉租房年度审核表》、《廉租房住户公约》及《物业管理》等多种有关社会保障性住房使用管理的相关配套规章制度,为今后规范管理社会保障性住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三)今年3月,我们对公房进行了清理和台账更新工作。经过统计现有公房4.8万平方米,480户;廉租房11.5万平方米,2109户,并分类造册。对老旧公房进行危房鉴定,属于危房的重点监控,及时上报局领导,同时作出逐步迁出计划,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公房住户基本上是老住户,有要求高而多、动不动就以不交房租的特点。今年,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房管人员的服务质量管理,提倡贴心服务,及时掌握住户情况,为住户排忧解难,降低收租难度。

(四)狠抓维修工程质量,确保住户安全。今年上半年,公司有二栋改造楼正在施工。为确保工程工程质量,公司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派出两位工作人员进行监管。工作人员非常认真负责,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到工地察看,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

(五)依法收租,确保租金按时入库。收取房租是公房管理难事之一。由于公房来源复杂,住户属于社会最底层群体素质较低,对收租抵触情绪大。今年,我们除了采取银行扣租的收租方式的同时加大了依法收租力度。例如:公司的公房红军巷老市委院内在2013年7月调租后,租赁户一直拒绝与我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经过我们多次上门耐心地做工作,住户全部签订了合同,确保公房租金按时入库。

三、积极完成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三送”工作任务。根据上级安排,今年我公司“三送”挂点村是叶坪村,我公司按照“三送”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副经理为队长的工作队。“三送”工作队深入到叶坪村开展“三送”活动,我公司在自身工作经费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为村修路、修渠,从而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称赞。

二是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对公司内部职工实行建档造册,进行双向管理,计划生育工作目标得到落实。结合我市计划生育工作清理进行自查,没有出现违反计划生育的事件,较好的完成计划生育工作。

四、下半年工作计划

1、继续努力抓好租金入库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

2、继续加强直管公房的安全维修管理工作,在汛期重点做好房屋防汛工作,对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组织人员逐一进行查看,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3、进一步完善大布安居廉租房住宅小区的管理;

4、做好下一批廉租房分配入住准备工作;

5、做好上级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