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上年政法综治总结

时间:2022-10-03 03:22:07

扶贫办上年政法综治总结

2012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大了法制宣传、安全创建、隐患排查力度,维护了本单位和安全与稳定,我们度过了2012年平安的上半年。对上半年来我们所做的工作,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领导,强化综治意识。

半年来,我们始终把政法综治工作列入全年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把有能力、责任心强的领导安排在综治工作岗位上,充实了综冶办公室人员,建立了综冶信息网络机制,明确了信息员工作职责,健全了各项制度,做到有章办事,照章行事,充实了看楼防院队,做到每季召开一次综治工作专题会议,积极配合城区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余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利用法律武器做好工作的能力。

二、加强法律宣传,提高安全意识。

今年半年来,我们结合“五五”普法的进一步开展,首先派人员参加全县法律法规培训班的学习,购买了法律知识辅导学习材料,做到人手一份,利用工作布置会,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法律知识,除此之外,我们还通过下村扶贫工作,对重点扶贫村进行法律宣传,使重点扶贫村在发展经济时,有一个安定的社会环境。

三、积极开展“三打、三排查”集中整治行动。

着眼于打击高利贷引发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打击地痞流氓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竭力消除我县因“三类”违法犯罪行为诱发的不稳定因素,同时,通过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治理公共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化解突出矛盾纠纷,找准和整治治安和突出治安问题,消除公共安全隐患。

四、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消除不稳定因素。

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突出一个“防”字。今年年初我们按照县政法委的统一安排开展了“防火、防盗、防事故、保平安“专项整治活动。针对我单位的实际情况,我们始终把用火、用电安全,扶贫资料保护等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着力发挥看楼护院队的作用,做到警钟长鸣,进行24小时值班,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对办公楼防盗网进行了加固。由于我们综治意识的加强,防范措施的到位,半年来我办没有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五、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今年上半年我们把全县12个重点扶贫村少数群众不愿菊花栽种方面的反映进行了认真疏理,并下派工作组,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意见,对他们进行引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他们的思想得到了统一、积极性得到了提高。

2012年上半年在社会治安综治工作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政法委一些要求相比,也还存在一些情况和问题,我们将继续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努力工作,把我办2012年下半年的政法综治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