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中心创先争优制度

时间:2022-07-29 08:44:00

政务服务中心创先争优制度

“创先争优”制度,是将竞争机制引入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手段,是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和有效载体。为将此项工作进一步规范起来,特指定本制度。

一、范围对象

入驻中心所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

二、活动载体及评选标准

1、红旗窗口

(1)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服务方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服务对象评价高。

(2)教育管理工作扎实,职工觉悟高、作风正,服务作用发挥好。

(3)围绕中心工作,能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职工政治、业务素质高,无违法违纪情形。

2、先进个人

(1)模范执行上级的安排部署。

(2)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有较高的政治、业务素质。

(3)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有奉献精神。

(4)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廉洁自律。

(5)谦虚谨慎,团结同志。

评选红旗窗口及先进个必须达到“三最”即服务态度最优、办事速度最快、办理程序最少和“三无”即无违规违纪、无延时办结、无投诉举报的要求。公务员之家:

同时,县政务服务中心鼓励各窗口及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其他各级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

三、方法步骤

县政务服务中心分月度、年度对符合评选标准的窗口、个人按照相关规定表彰奖励。

四、具体要求

1、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使该项活动扎实有效,避免流于形式。

2、充分调动职工参与积极性。工作人员是活动的主体,要创造条件发动职工极积参与。

3、不断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新目标和新要求,保证活动不断向前发展。

4、评比表彰要坚持标准,严格考核,真正使评选出的窗口和个人发挥榜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