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回访汇报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6-20 07:29:00

扶贫回访汇报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由中组部秘书长李智勇同志带队,在完成*县扶贫攻坚任务几年之后,又一次进行回访,充分体现了中组部对*县的关心和重视,也反映出全国有关兄弟省市“十强县”对*县的深厚感情,使我们很受感动和鼓舞。在这里,我代表中共陕西省委、省委组织部对中组部的领导同志及“十强县”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3月,我来*调研,了解了*的党建和经济发展情况,看到*扶贫工作的成果,*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让人振奋。中组部领导同志从94年开始,曾多次来*检查指导工作,对*扶贫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和热切关怀,在座的智勇、洁瑜和广正等同志为*的扶贫和党建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在中组部的高度重视下,在“十强县”的大力支持下,*的发展从94年至今大体上每3年左右迈一大步,97年越过温饱线、*年全面高标准的完成了扶贫攻坚计划,至去年*的GDP、财政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都是93年4倍以上。面对这个巨大的变化,我们要衷心感谢中组部领导对*的关爱,感谢“十强县”对*的支持。特别是*扶贫攻坚任务完成之后,中组部还进一步把*县作为党建联系点,通过这种方式在*致富奔小康工作中继续给予有力支持,这使我们很受鼓舞。可以说,中组部选择*作为扶贫和党建联系点,是*县、是*县63万人民的莫大幸运,否则,*不会有这么大的变化,也不会有现在这样好的发展前景。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要乘着目前的大好形势,以这次中组部扶贫工作加访活动为动力,在四中全会的精神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加访活动中组部领导总的批示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中组部领导的殷切希望。今后省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的对*各个方面的工作给予支持。同时,希望*按照既定目标进行奋斗,遵循“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大力度,开展工作。我相信,在中组部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有关兄弟省市“十强县”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县人民共同的努力,*的各项既定目标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各项既定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同时也希望,*能够在全省党的建设及各个方面发挥示范作用,榜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