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问责情况通告

时间:2022-05-11 03:19:00

强化问责情况通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斗争建设到市纪委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同志汇报了市纪委监察局效能办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同志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抓住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个契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在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中打基础、挑大梁、树形象、走前头提供纪律保证。

一要联系思想实际,着力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

坚持把党员干部受教育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思想;适应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围绕实现11%的全年增长目标,扎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有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服务科学发展、驾驭复杂局面、化解社会矛盾、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

二要解决突出问题,着力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四求先行”主题,以“海西应先行、走前头”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四责”、发挥“四力”,着力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各个面。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扩内需、保增长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扎实推进纠风工作,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健全完善网上审批和效能监察系统,提高服务发展水平。

三要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

着力把科学发展观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法运用到指导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来,增强服务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在思想上有新解放、工作上有新思路、实践上有新举措。当前,特别要做到关口前移,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和针对性、有效性,以工作实效取信于民。

四要加强党性锻炼,着力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届中央纪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的具体部署要求,按照贺国强同志近期在考察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预防、教育、查处、惩处等职责,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作风保证。

五要切实加强领导,着力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活动推动工作的开展,以工作实际成果衡量和检验活动成效,真正做到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做学习实践的表率,确保市委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