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目标考评通知

时间:2022-04-05 09:11:00

教育局目标考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

为切实抓好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全面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经验,依据年度《目标责任书》要求,近期将组织力量对今年教育工作目标执行情况进行督导。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组构成

此次考评拟分七个组进行,组长由市教育局领导同志担任,组员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区)分管教育督导的局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每个考评组检查1至2个县(区),具体抽调人员及分工情况将在检查前的培训工作会议上公布。

二、考评内容

以市政府下发的《2011年度县(区)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为依据,重点考评教育民生工程、教育经费投入、校安工程、教师培训和队伍建设、义务教育及职业教育等各类教育发展、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家同创”德育工程等情况,督促各县(区)完成年度教育工作目标任务。

三、考评方式

1、县(区)自查。各县(区)应对照考评要求,逐项自查,完善档案资料,并以书面形式对全年教育工作进行客观总结(含主要指标完成概况、具体做法及工作特色、未完成目标的原因分析及今后努力方向);在12月31日前,将工作汇报、自查自评报告等(式样详见附件)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市级年终考评。此次考评采取听、看、查、问等形式进行。市考评组听取汇报,掌握县(区)完成工作目标的基本情况;到县(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核查中小学校长任免和教师调配、教师绩效工资发放、教育投入、教育民生工程及校安工程资金到位等情况;实地察看教师队伍建设、校安工程进度、大班化小班、职业高中招生、“校家同创”德育工程、创建素质教育示范校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等情况。

四、考评要求

各县(区)教育局应及时将考评要求向县(区)政府领导汇报,并积极做好自查自评工作。要认真总结,撰写汇报材料,提供准确的报表、数据及相关原始资料等。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树立“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迎检思想,提炼经验,寻找差距,全面完成今年教育工作目标任务。

五、考评结果运用

此次考评结果将在2012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通报,对综合及各单项工作排前三名的县(区)报请市政府予以表彰奖励;对综合及各单项工作比较差的县(区),将下发《整改通知书》,着力推动,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