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肉鸡养殖鸡舍建设通知

时间:2022-04-01 03:59:00

规范肉鸡养殖鸡舍建设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做好肉鸡养殖基地建设工作,促进肉鸡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现就进一步规范肉鸡养殖鸡舍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控制鸡舍建设面积。各乡镇办在安排鸡舍建设时,要严格按照市肉鸡养殖产业办4月份下达的《市肉鸡产业发展任务分配表》所分配的鸡舍建设面积组织建设,不得随意变更。

二、按规定办理鸡舍建设用地手续。各乡镇办在开展鸡舍建设过程中,要按照《畜牧法》第三十七条“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应当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安排畜禽养殖用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畜牧业合作经济组织按照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建立的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用地按农业用地管理。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需要恢复为原用途的,由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土地使用权人负责恢复”之规定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三、规范鸡舍建设审批手续,实行谁分管,谁签字,谁负责。

(一)养殖户在进行鸡舍建设时,应持个人申请,经所在村组同意,由乡镇办和畜牧技术人员现场查看后,对符合要求的签署意见,并制定鸡舍建设方案或施工图纸,报送市肉鸡养殖产业办审批后,养殖户方能施工建设。

(二)鸡舍建成后,由养殖户提供个人申请,经乡镇办和畜牧技术人员初步验收,签署意见,报送市肉鸡养殖产业办验收合格后,下达肉鸡养殖指导性计划。对完成肉鸡养殖计划的农户,按照《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肉鸡产业发展的决定》(发〔〕7号)相关规定,给予鸡舍新建补助。

(三)加强对已建成和租赁鸡舍的技术改造,对不符合鸡舍建设标准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不能加入市福星禽业合作社,不能享受政府相关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