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树标兵创评通知

时间:2022-03-31 03:59:00

创文明树标兵创评通知

为切实加强全镇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创业,钻研业务,争创一流的工作水平和业绩,促进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创文明单位、树十佳标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全面贯彻党的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通过开展“创文明单位、树十佳标兵”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整体素质,提升行业整体形象,推进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实现三个文明建设的新跨越。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创文明单位、树十佳标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建安,副组长:张红、邓见龙、李兵,成员:江洪、聂荷锋、黎柏水、梅林、刘小兵、胡畔、熊克平。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胡畔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组织实施“创文明单位、树十佳标兵”工作,负责协调系统下属单位创建工作。有创建任务的单位要成立相应工作小组,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创建第一责任人,把开展“创文明、树标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党、政、工、团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局面。

三、活动内容

1、全面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各单位要分别以各自的服务窗口、党支部及工、青、妇组织为创争单元,积极争创“党员示范窗口”、“文明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已创成的要争取在原有基础上争创高一级的荣誉称号,未开展的,要积极向当地相关部门申报争创。

2、开展“十佳标兵”评选活动。“十佳标兵”条件:勤政廉洁,思想作风正;心系人民,文明服务优;关注民生,深入基层佳;锐意进取,创新精神强;真抓实干,工作干劲足;团结协作,大局观念牢;争先创优,攀高意识浓;艰苦奋斗,勤俭办事好;爱岗敬业,工作成绩好。“十佳标兵”评选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2009年工作实绩,通过组织考察,领导班子集体审定。“十佳标兵”将表彰奖励,并作为提拔任用的依据之一。

四、具体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创文明单位、树十佳标兵”活动的开展,把活动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做到创建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有要求、有措施,做到组织落实、制度落实、活动落实、经费落实。

2、要加强奖惩。我镇将把“创文明单位、树十佳标兵”活动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考核,对完成既定创争目标的单位和负责人给予物质奖励;对到期未完成创争目标的单位的领导班子、责任人,均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对在创评活动中被群众举报或有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被查实的相关责任人将视情节给予行政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