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落实作风建设年任务通知

时间:2022-03-22 05:04:00

国税局落实作风建设年任务通知

为全面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确保省局、市局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切实得到贯彻执行,根据省局《“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国税发〔2012〕57号)及市局相关工作部署,现对我局今年“作风建设年”工作任务进一步予以明确细化,请各单位按照要求,抓紧实施,狠抓落实。

一、高度重视,建立组织保障。要把“作风建设年”活动当作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县局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国税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组织实施,拟定工作方案,抓好督促检查。领导小组组长:薛传斌;副组长:秦建国、庄月全、覃春燕、朱正义、张红、田诗春;领导小组的成员由县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县局办公室,具体负责“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办公室主任由覃春燕兼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分工任务的落实,形成作风建设的整体合力,抓出实效,推动国税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二、狠抓落实,确保全面推进。根据“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工作和项目的分工安排,按照组织实施、检查督办、经验交流、评估考核等四个阶段,分步实施,不断深入,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7月,完成“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动员、组织部署、方案制定等工作,全面进入实施阶段。将“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分解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和岗位,明确项目责任人,实行项目责任制。8月,要对“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实行跟踪问效,及时掌握项目的工作进度及存在的问题。10月,发掘本地的工作特色,树立有亮点、有实效的工作典型,总结先进经验,发挥典型的示范效应,探索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12月,迎接省、市局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点工作和项目完成情况开展的检查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就所负责的重点项目落实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报办公室汇总形成该项工作的汇报材料报省、市局。

三、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考核。各单位要结合项目工作内容及要求,突出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各单位要善于发现亮点,总结特点,并将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形成专题材料传县局办公室。县局将该项工作作为各单位年度工作综合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