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渔业生产秩序工作通告

时间:2022-03-20 09:43:00

规范渔业生产秩序工作通告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境内渔业生产秩序,确保支流航道通航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凡在支流水域从事养殖和捕捞作业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航道、港口及锚地的管理规定,任何渔业生产活动不得妨碍航道、港口及锚地的正常运行。

二、凡是影响航道、港口及锚地管理和运行的渔业设施应主动撤离。拒不撤离的,由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置。

三、凡是在航道、港口及锚地内因违规养殖和作业而发生的船舶海损事故,依法追究其责任,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四、严禁电、毒、炸等一切形式的违法捕捞行为,严禁无证从事渔业捕捞作业和非法从事水上客货运输,一经发现将根据情节轻重依法严厉查处。

五、严禁聚众滋事,阻挠执法,违者将由公安机关进行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六、对于违反本通告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县渔政站)、(县港航局)。

七、本通告自之日起生效。

特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