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森林城市通告

时间:2022-06-16 04:13:00

构建森林城市通告

各镇,各街道委、办事处,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森林”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多种树、种好树,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建设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格局,经市委市政府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把植树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领导联镇带村工作重要内容,对联系镇(街道)、村(社区)植树工作加强针对性帮扶指导,每年到所联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植树活动不少于2次。

二、把植树作为市、镇两级领导下基层调研时的一项重要活动,在适宜植树时节,市、镇两级领导下基层调研时,因地制宜开展植树活动。落实情况,由各镇(街道)每季度一次报送市委、市政府督查室。

三、要进一步广泛设立各种形式的公益林。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结合实际,广泛发动,确保各镇(街道)、工青妇等部门均设立1个以上规模较大的公益林,其他单位根据条件和可能在符合总体规划情况下积极设立公益林。

四、要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机关党员干部每年至少参加2次义务植树活动,提倡到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基层组织进行植树,鼓励为基层群众“送绿”。

五、要大力开展认捐认种认养活动。实行“以资代劳”为主、“亲手种植”为辅的形式,鼓励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认捐认种认养活动,市管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

六、要大力推广以植树形式对重要事件进行纪念,遇机关干部入党、交流,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考录等重要时节,原则上应植树纪念,组织人事部门、市直机关党工委要及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植树纪念活动。

七、要全面开展“绿色行车、植树固碳”大型森林公益活动,倡导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加入绿色车友协会,在购车时主动认捐认种认养,积极参加绿色车友协会植树绿化相关活动。

八、要注重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社会示范效应,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庭院绿化等社会活动,积极向亲朋好友、服务对象和社区群众宣传造林绿化工作的公益性,增强群众参与绿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宣传发动工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绿化意识,努力养成积极参与植树活动的爱好和习惯,并将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植树活动情况作为个人考评的重要依据之一。在具体活动组织开展过程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切忌形式主义,努力把“森林”建设的成效体现在为民利民惠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