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图片展通知

时间:2022-03-09 05:15:00

教育改革图片展通知

各市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教育厅直属中专学校,委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事业单位: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周年。为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年来*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总结经验、解放思想,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同时营造纪念氛围,扩大社会影响,经研究,决定举办*教育改革开放*年成就大型图片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改革开放*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通过举办*教育改革开放*年成就大型图片展,回顾和展示全省教育事业思想解放、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巨大成就,总结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宝贵经验,促进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二、参展单位

展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17个市教育局、普通高等学校和教育厅直属中专学校参展。

三、展览形式

展览采取场馆、网络、画册“三位一体”的方式同步进行。场馆展览采取图片形式;在*教育网开设“*教育改革开放*年成就网络展览馆”;编印《*教育改革开放*年成就画册》。

四、展览时间、地点

展览拟于12月上中旬在*省博物馆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展览内容

展览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即综合篇,地市篇、中专学校篇和高校篇。展板采取统一模板、统一风格、统一尺寸,版式和内容由委厅各相关处室(单位)、市教育局、教育厅直属中专学校和高校分别设计,并提供符合规格要求、可用于直接制作展板的电子文件,最终由委厅办公室、教育宣传中心统一制作和布展。

综合篇由委厅各相关处室(单位)提供各自版式和内容,并由厅办公室、教育宣传中心协调编排。

地市篇由17个市教育局分别提供各自版式和内容,每市5块展板。地市篇展板由基教处牵头负责内容审查。

中专学校篇由教育厅直属中专学校分别提供各自版式和内容,每校1块展板。中专学校篇展板由职成处牵头负责内容审查。

高校篇由各高校分别提供各自版式和内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为每校2块展板,其余高校为每校1块展板。高校篇展板由社政处牵头会高教处负责内容审查。

地市篇、中专学校篇和高校篇展板,要求用规定数量的版面,以图片为主,配上简洁明了的文字说明,集中反映本地本校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突出亮点和鲜明特色,不需要做全面的教育概况及学校简介。

六、工作进度

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启动有关工作,下发参展通知。

10月上中旬,委厅各相关处室(单位)、各市教育局、教育厅直属中专学校、高校根据参展通知及展板模板,整理素材、设计版面,并提交版式和内容初样。

10月下旬,教育厅办公室、教育宣传中心对委厅各相关处室(单位)提供的版式和内容初样进行协调编排,形成综合篇整体初样,并报委厅领导审查。基教处,职成处,社政处、高教处对各市教育局、教育厅直属中专学校、高校的展板进行内容审查。

11月上中旬,教育厅办公室、教育宣传中心对审查修改后的展览前言、综合篇、地市篇、中专学校篇、高校篇等部分进行组合,形成展览整体初样,报委厅领导审定。

11月底前,完成展板制作。

12月上旬,布展,举行展览开幕式。

网络展览与画册出版工作,与场馆展览同步进行。

七、有关要求

1.举办*教育改革开放*年成就大型图片展,是全省教育系统纪念改革开放*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请各参展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把参加好此次展览,作为当前教育宣传工作的重点内容,抓紧抓实抓好。

2.本次展览,由各参展单位根据统一模板,自行设计具体版式和内容,并按时提交符合规格要求、可用于直接制作展板的电子文件。主办单位将根据各参展单位提供的电子文件,直接制作展板,不负责设计。在规格上,要求提交的展板电子文件为JPG格式,大小为0.9M×1.2M(国际标准展板尺寸,宽×高),分辨率不低于200DPI;同时,为便于编辑画册,请一并提交展板上所有图片的原始数码相片(或扫描件),要求为JPG格式,RGB色彩模式,文件不小于2.5MB,700万像素以上。展板PSD等格式的原始可编辑文件,请各参展单位自行留存,以备审查后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