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公费外出考察学习通知

时间:2022-11-23 02:41:00

规范公费外出考察学习通知

各乡镇、街道,县直属各单位:

根据省纪委《关于坚决制止公款旅游度假的通知》、浙纪发〔2〕16号文件和上级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公费外出考察学习活动,坚决刹住借考察学习为名,变相公款旅游之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特重申和作出以下规定:

一、重申有关规定。严禁党政机关用公款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外出旅游;不准借开会、考察、学习等名义组织变相旅游;不得组织一般性学习、考察和没有明确公务目的及实质性内容的外出活动;不准接受下属单位或有关部门及企业安排的私人旅游活动。

二、严格审批手续,建立外出报告制度。

1、确因工作需要、有明确的公务目的和实质性内容的组团外出(3人及3天以上)考察学习,所在单位必须填写《****县公费外出考察学习审批表》,经批准后,方可外出。

2、凡组团外出(3人及3天以上)的,须报县纪委审批备案,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的,经县纪委审核后,报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审批。

3、外出活动结束后,外出单位应在15天内写出书面报告材料,报送分管县领导和县纪委监察局,必要时应向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通报情况。报告的主要内容是活动情况、收获、借鉴的经验、经费开支等。

三、严肃有关纪律。

1、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上述规定的,除由个人承担全部费用外,还要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党政纪处分;单位违反上述规定的,要追究该单位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2、外出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不得随意改变外出路线。纪检、财政、审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要予以严肃处理。

四、县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所属单位及行政村、居委会组织干部职工的外出活动,参照本通知精神,由各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审批,报县纪委备案。由于监督管理不严,发生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的,要追究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的责任。

五、县总工会组织的干部、职工外出疗养活动,要严格按县财政局、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转发省财政厅、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执行。

六、领导干部因公、因私出国(境)的,按照县委办〔20〕129号、武组〔20〕1号文件执行。

七、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