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跟踪考察通知

时间:2022-09-13 08:36:00

干部跟踪考察通知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党组、党(总)支部:

为加强对科级后备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切实提高科级后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达到备用结合的目的,经研究,决定对科级后备干部实行跟踪培养考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经基层党组织推荐,由县委组织部确定的后备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县委组织部门共同进行跟踪培养考察。

二、由后备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到县委组织部领取统一印制的《**县科级后备干部跟踪培养考察表》,按照要求进行定期写实考察。《考察表》每年填写1份,于每年2月份前报县委组织部存档。

三、后备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要对本单位的科级后备干部进行认真培养,要指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专人培养,对后备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进行跟踪记录,定期写实,并及时给予指导、帮带,同时,督促后备干部本人如实填写其工作、学习情况及思想。

四、各单位党组织要有计划地选派后备干部到一些工作难度较大、任务较重的岗位和基层单位进行锻炼,培养后备干部适应艰苦环境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增强后备干部的基层工作经验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并对他们在此期间的表现如实填写在《考察表》内。对专业知识丰富、经济工作能力比较突出的干部要进行组织定向培养,发挥其自身优势,挖掘他们的最大潜能,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工作动力。

五、按照干部实绩量化指标的要求,经考察核实后备干部在两年之内工作实绩不突出,思想政治素质无显著提高,考察中告诫和不称职票总数过半数,或年终被评定为工作不称职的,所在单位党组织要主动向县委组织部建议取消后备干部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