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管委会旅游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12 09:24:42

园区管委会旅游工作自查报告

按照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020年度旅游工作><2020年度农村文化发展和全民健身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对照考核细则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查得分为:100分。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旅游日常工作任务完成自查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机构。一直以来,我单位高度重视旅游工作,为了将旅游工作做到更加完善并且将旅游工作落到实处,年初,我单位成立了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为成员。同时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我单位的旅游工作。结合园区丰富的资源优势,提高农业经济效益。

二是制定了今年旅游工作计划。根据农村工作的实际,制定了旅游工作计划。

二、旅游工作目标任务完成自查情况

(一)精准扶贫中药材加工基地提升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20万元,建设内容:改建建筑面积共6389.16㎡(改建实验楼建筑面积687.20㎡、厂房及仓库5701.96㎡)购置实验设备、生产设备及仓库设备,室外场地硬化700㎡。项目于5月开工建设,10月通过初步验收,拨付资金633.7380万元,待竣工验收。

(二)花椒主题园核心区提升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73.2万元,建设内容:风貌改造及门头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正在开展收尾工作,拨付资金107.1万元。

(三)县高原农畜产品加工集中区道路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00万元,建设内容:新建道路351.5m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行道树)工程及其他附属设施。项目于5月开工建设,8月竣工,拨付资金534.2015万元。

(四)县牦之牛酸奶奶粉生产线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98.8万元,建设内容:采购设备。现已完成设备采购工作,拨付资280.136万元。

(五)县花椒扶贫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总投资1750万元;建设内容:改扩建生产道路10千米,改建管网8000米,新建水窖40口、支路硬化7000平方米,改建精准滴灌100亩等。项目于5月18日进场施工,开展了路基碾压和堡坎砌筑等工作,已完成总工程60%,拨付资1045.4652万元。但遇“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导致在建项目路面、路基、堡坎、桥涵等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633.33万元。

我单位已对项目道路进行保障性修复,保障畅通、加快村民饮用水工程修复,其余工程待定。现正在申请调整项目建设内容,新增设挡墙至K3.8公里处,保证路基的完整;设计单位正在调整优化项目设计方案;县发改局、扶贫开发局正组织第三方公司核定灾损。

同时正在开展县生态农业创意园专家大院建设项目、花椒主题园核心区提升项目(二期)、靖夷堡遗址打造项目、县生态农业创意园标准化体系建设项目建设工作。

三、“1+5”农业创意园相关工作

今年我单位围绕乡村振兴,坚持以产业壮大为核心,坚持以“三产融合”为指引,结合《县生态农业创意园建设方案(2019-2022年)》不断谋划园区发展规划、筹备项目,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开发五里堡生态农业观光园,完成了《五里堡生态农业观光园规划》编制;二是积极配农科局推进将花椒主题园创建为州级园区工作,已初步通过州农业农村局的初步验收;三是推进县生态农业创意园建设,完成了花椒主题园核心区提升项目建设工作,完成了《南山松贝农业花园规划》编制工作。四是结合“十四五”期间园发展,筹备了以下项目:高原农畜产品加工集中区青云D区工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农业创意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县莴笋深加工基地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