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3 10:22:30

经开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报告

一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到规范运作。

“放管服”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相继建立了事中事后管理制度、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规范行政审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原来的“人求我”变为“我服务”,牢固树立了“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

二是压缩事项办理时间、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压缩工程报建时间,精简在建项目审批事项,强化项目协调,推进项目落地审批服务,运用“行政审批直通车”开展全程代办服务,力争实现企业办事少跑腿、不跑腿的目标,全力破解企业反映强烈的反复跑、来回跑和多趟跑问题,在夯实基础提升技能、双平台搭建审批提速等方面,为“放管服”改革加码。截止目前,完成华园钢建钢结构有限公司、永志致远科技有限公司、中栏宝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商登记;完成港曼嘉铝业有限公司、市胜鑫锐科技有限公司立项备案。

三是拓宽服务渠道,促进办事程序的优化。

对来人、来电办理或咨询有关问题的,第一位受询人将负责申办人相关事项的办理或落实工作,若第一位受询人直接办理的,要求搞好服务,明确办理时限;不直接办理的,要求帮助落实好相关人员,让申办人满意。对于程序简便,可当天办理的,将当天予以办理;对需要到现场审查的,经开区将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查看,及时为企业出具相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