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6 05:18:45

教育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教育体局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行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在做好中小学校、体育运动场馆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教育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领导

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亲临小区,组建了由XX名小区党员组成的教育住宅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对小区院内XX户居民开展“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严防严控工作。

二、加强防护

参与教育小区疫情防控的党员每天会对小区居民进行“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的宣传教育,对不听劝说仍外出参加聚餐、聚会、相邀打牌打麻将的行为进行制止。在要求小区居民人人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温度计的作用,给小区66户居民发放了温度计,每天敦促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并做好自我监测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

三、加强管控

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及时与凤凰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进行联防联控,在小区居民通道设岗设卡,每天安排两名党员值班轮守,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及时开展小区内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小区发热人员、与发热人员有密切接触人员排查工作。通过排查,对本小区内三名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了居家隔离管控,要求其本人每天上午下午至少二次按时上报体温测量情况,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帮其购买蔬菜、米油等生活必需品,确保了重点人员隔离期间不外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体育局党委在教育小区院内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面前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和消毒杀毒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不断增强小区居民的自我防护能力,带头弘扬正能量,使小区居民不传谣,不信谣,日常生活安定、秩序井然,小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向最后的胜利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