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排查汇报

时间:2022-05-12 08:53:50

影响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排查汇报

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我局根据《关于影响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问卷提纲》内容的要求,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5月24日上午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局座谈会,会议由局长刘继辉主持,会议采取学习、领悟、讨论、总结“四步曲”的方式开展,会上大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及问题,现汇总如下:

1、关于提升民意调查满意度工作中要重点解决问题:

目前,在预算、国库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碰到一些部门对于我们的工作流程不是很了解,有时甚至抱怨财政部门拨款较为繁杂。对于类似问题经常发生,为了避免今后工作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资金拨付制度,实行制度公开化,只有通过制度公开,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工作流程,他们才会明白我们财政部门已经优化了资金拨付程序,加快了资金拨付进度,严格落实了资金监管制度,确保资金运行安全。

2、关于我局需要迫切解决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关于事业单位职工调资以及退休职工退休工资发放的相关事宜。当前,全区卫生、教育系统职工上访情况较为突出,为此,我局也多次与相关部门配合进行协调,但缺乏长效机制,未建立完善的职工工资调资以及退休职工退休工资发放制度,希望相关部门提高认识,我局将积极配合他们制定相关制度,从制度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3、关于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就办公室工作来说,我们认为局内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还存在一些,主要是部分干部职工对于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淡薄,责任目标不明确,分解责任是以会议以及文件形式下发,会议开完后,部分干部职工未深刻领悟,具体细化,导致落实责任时出现责任交叉或责任空档的现象,局办公室将细化责任,提交局班子成员研讨,最终将责任落实到人,有效解决我局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问题。

4、关于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存在突出问题:

乡财、农财、企业、经建股等与基层交涉较广,因财政工作业务性较强,人手较少,缺乏基层调研以及指导,对于涉农政策性制度的调研缺乏实践性,务实性,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不够成熟。因此,未完全将中央八项规定中第一项落实到位,即要改进调查研究,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

5、关于在提升工作效能或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突出问题:

财政乃庶政之母,区委、区政府领导对财政工作高度重视,给我们财政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财政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各业务股室、二级机构要明确责任,提升工作效能,加强资金管理的同时提高资金拨付进度。后期,我们将有针对性的开展业务培训、人员外出学习,业务交流,制定或完善相关财政工作制度,全面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素质以及工作效能,为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6、关于我局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方面经常会出现职权受限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牵涉到多个部门,一个职能部门难以解决,因此我局在解决困难时是心有余力而力不足,故需要部门配合才能有效的解决问题,建议区内成立相关组织或机构,建立长效机制,统一协调,配合解决问题。

7、关于我局在干部廉洁自律存在突出问题:

在干部廉洁自律方面,个别干部还意识不强,认识不足,有的认为廉洁自律只是一些小问题,过于认真会影响团结,有的认为强调廉洁自律只是小题大做,有的还认为廉洁自律只是干部的个人思想道德修养问题,忽视了组织监督的必要性,因此,我们必须要加强教育,从源头上加强预防,加强监督措施,严惩腐败,增强震慑力,促使廉洁自律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