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企业新春致词

时间:2022-08-29 10:03:00

纺织企业新春致词

尊敬的集团领导、纺机械两级领导班子及各位党员、班组骨干,上午好!

今天是农历庚寅年正月初九,我们迎来了农历2010年上海一纺机械有限公司新年开工的第一天。在此,我代纺机械有限公司党、政、工领导班子,向亲临宝山罗店参加我公司开工仪式的集团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出席今天开工仪式的我公司各级领导及党员、班组骨干并通过您们向全厂职工致以亲切的新春问候!在此共同祝愿一纺机械2010年开工大吉,一纺机械2010年瑞虎送福、吉星高照、虎跃龙腾、生意兴隆。

回顾2009年,我们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严重冲击以及全国纺机行业销售大幅萎缩的严峻形势,公司全体员工克服了因金融震荡对实体经济带来的种种不利影响,并根据集团“优二进三”的战略定位和“上海第一坊”园区的规划要求,从集团整体发展的大局上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初步建立了一个以产品研发、销售、装配服务为主的“两头在内、中间在外”的企业经营运行构架,使企业搬迁后依然能保持正常的经营。这期间,凝聚了公司广大干部和员工的心血,也铸就了一支“肯干事、能干事、能干大事”的一纺机职工队伍。

2010年不仅是集团扭亏增赢的关键一年,也是一纺机械目前生产方式转型能否取得成功的标志性的重要一年。我们已经看到企业的现状和各项工作与当前形势和市场经济的要求还存在着许多困难和不足,包括观念的更新、管理的创新、新产品的商品化进程以及如何有效监控产品质量等;还存在着诸如企业毛利率水平下降、人员结构及专业队伍与企业发展的需求还有不相适应的方面。这一切有待我公司干部职工同心协力,以昂扬的斗志,以聪慧敏锐的洞察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实施有节奏的分步改进计划。公务员之家:

各位领导,同志们: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企业也是一样,我们只有抓紧落实集团政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企业工作的主线,即:产品—质量—市场—管理—效益(产品是公司发展的源泉,质量是公司发展的生命,市场是公司发展的载体,管理是公司发展的基础,效益是公司发展的目的),我们才有可能在下一轮的市场竞争中越战越勇,才有可能为企业赢得更多的效益,才有可能使广大职工获得更多的实惠,才有可能使一纺机械在集团的大家庭里闪现更大的亮点。

最后,请集团领导放心,我公司全体员工一定会再接再励,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来完成2010年集团下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