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时间:2022-10-14 10:23:18

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高度重视。为全面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结合实际,特制定此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的原则,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查找症结,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力争通过做好工地保障推动我县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二、组织领导

对于成都督察局反馈的意见,党组高度重视,态度端正,照单全收,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整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期间的日常工作。同时,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三、整改任务

根据成都督察局反馈意见,按照州自然资源局整改任务分工,认真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主要解决“土地出让收入逾期未征收到位”的问题。县2018年政府公开出让一宗38.9亩国有建设用地,涉及367万元土地出让金未缴纳到位。

四、整改措施

一是2月20日前,向土地受让方下发催缴土地出让金的函,以正式文书形式催缴土地出让金,同时多次去电催缴;二是2月底前聘请律师,向土地受让方下发律师函催缴;三是截止3月10日,如土地受让方仍未缴纳土地出让金,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土地管理法》、《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等相关规定,依法收回该宗地土地使用权,涉嫌造成土地闲置的,追缴闲置土地费。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执法大队

整改时限;2020年3月10日前完成

五、整改要求

1.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体机关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提高对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成都督察局反馈意见上来,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坚定政治方向、牢记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2.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成都督察局督察整改“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建立和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牵头抓,班子成员对分管股室的整改任务负具体责任、亲自抓,确保整改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切实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分解。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

3.下一步将严格执行土地出让合同及相关规定,对即将逾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和即将造成土地闲置的宗地,提前下发催告函,避免再次出现土地出让金逾期未收缴到位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