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中心党风廉政活动方案

时间:2022-06-11 08:06:01

政务中心党风廉政活动方案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今年5月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第15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第15个“宣教月”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根据《全县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结合县政务服务中心实际,提出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以及省市县委关于严明党的纪律的精神,按照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主题,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群众路线实践教育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亲民意识、廉政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深入推进县政务服务中心反腐倡廉建设,推动建设“全国一流、全省领先”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强大思想保证。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

三、活动内容

政务中心今年“宣教月”重点组织好以下八项活动:

(一)开展主要领导干部和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活动。按照县纪委要求,组织抓好中心主要领导干部和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

(二)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及弘扬焦裕录精神”活动。结合作风建设,组织窗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各股室党员开展温习党章,学习[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率先垂范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廉洁从政,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三)开展党员干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组织中心所有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通过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讲述是如何从领导干部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现身说法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四)开展一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一次行政法律知识竞赛,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依法依规办事意识、规范办事程序等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五)开展一次党的十八大以来形式分析讲座。由党组书记张建华为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一次党的十八大形式分析授课,使各位干部职工更加明白党的各项政策及发展趋势等。

(六)召开一次专题党员民主生活会。中心各支部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自我剖析,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不断转变工作作风。

(七)开展一次关爱活动。积极开展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如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爱,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八)制作宣教月活动专栏。以图文并茂形式将中心开展的宣传教育月活动内容制作一期展板,使本期活动有声有色。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中心党组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中心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宣教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2、结合实际,创造特色。在抓好党组部署的主要活动的同时,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活动,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促进活动有序开展。同时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大胆探索,创造特色,打造品牌。

3、加强宣传,形成声势。要利用网站、简报、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宣教月活动动态、经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认真总结本次“宣教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上报中心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