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业检查和建档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5 08:29:33

饮食服务业检查和建档工作总结

根据市局关于组织对“饮食服务业”进行专项检查和建档的通知精神,为加强对饮食服务业管理,进一步完善饮食服务业档案,防止工业用盐、非碘盐、私盐流入食盐市场,造成群众中毒事件,从而对当前市场上的食盐供应做到心中有数,保证饮食服务业用盐安全,现就我局组织对饮食服务业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对象

辖管区域内城、乡大小酒店、酒家、饮食店、排挡、夜市摊、早餐店。

二、检查时间

与市局规定时间同步

三、工作情况

1、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行动方案。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这次专项行动,指派分管领导亲自抓,周密部署,为防止走过场,确保工作时间、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工作内容等各项机制到位,在排查中注重实效,突出重点,结合食盐市场实际情况检查工作有重点,有目标、有记录地做好检查工作。

2、保证饮食服务业用盐安全,确保民众身体健康。在检查时我们注重边检查边登记,保证专项检查不漏户、不漏区域,并结合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做好饮食服务业的建档工作,加大对涉盐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饮食食盐安全,保障民众身体健康。

3、转变工作作风,确保食盐与非盐市场长久发展。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中我们做到检查与服务相结合,在宣传、检查、查处案件的同时,把专项活动与非盐经营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心中要有客户是上帝的理念,做好对餐饮户的服务工作。对每个用盐单位详细了解食盐购进渠道,每月用盐量和库存情况,同时也了解他们的非盐用品购进渠道和价格情况,并积极推广我们的非盐产品进行性价对比成效显著,为我们的非盐产品争得了一席之地。

这次行动中我局共出动检查人次58人,车辆16台次,检查饮食服务业、酒店、酒家40多家,排挡、夜市摊、早餐店30多家,并积极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企业服务宗旨,服务流程,宣传产品品牌和功能,使我们盐业形象成为市场品牌,成为消费者经营户心中认可的优质品牌,政府管理下的专营品牌,实现从专营垄断市场到以优质品牌及良好的服务占领市场,从而达到市场平稳过渡,确保企业在新的历史新形势下有个长远稳定地向前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