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下半年工作详细思路

时间:2022-07-10 08:50:00

乡镇下半年工作详细思路

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镇年工作要点》,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工作,奋力开拓,勇于创新,为实现发展新跨越再创佳绩。

(一)进一步加快灾后重建项目的建设力度及各种资料的完善。一是力争政府办公楼维修加固打捆项目月底全面完成。二是月底前敬老院投入使用;三是月底完成镇中学、分校的校舍重建;

(二)稳定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一是继续严格实行综治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二是广泛开展法制、综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三是正确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事件,消除不稳定因素。四是规范综治办、维稳办、司法所、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大调解”工作机制。五是继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三)大力发展规模化蔬菜种植。下半年将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创业园的关心和扶植力度,充分发挥其示范作用,带动周边农户进行蔬菜种植,力争发展规模化蔬菜种植500亩,三年内将我镇建成中江的菜篮子。

(四)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发展工业经济。一是千方百计抓招商引资。充分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把发展食用菌加工企业作为招商引资重点,改善工业发展软环境、企业主体地位,搞好对企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努力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二是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要以投资者为中心,进一步充实服务力量,为所有在投资的企业和客商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三是继续扶持壮大本地企业,继续开展为落户企业优质服务活动。建立班子成员包联重点项目和中小企业服务制。四是积极做好长春村、小拱桥村工业小区的规划筹备工作。

(五)加强干部队伍及领导班子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努力提高干部的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干部服务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时效性;三是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意识,实施目标管理,工作要量化到人头、督促检查到人头、考核兑现到人头;四是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服人;五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树立勤政爱民、廉洁自律、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

(六)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一是不断调整充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同志深入抓的格局。分层次、抓重点,详细制定了领导包片,部门包街,干部包户的实施方案,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在工作中坚持宣传教育先行,积极营造全面参与环境整治的社会氛围。三是加大环境基础设施投入。年底计划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配套设施及垃圾房建设,在场镇居民点及路口安置垃圾箱。

(七)组织协调村、村、村、村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发动群众投资投劳,确保投资1400余万元的土地整理项目顺利实施。

(八)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下半年我镇将在县委、政府及中片督导组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和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