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时间:2022-03-10 09:29:47

乡镇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根据县政务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的需要,为进一步提高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打造高水平政务公开队伍,结合我镇政务公开全年工作安排部署,制定本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围绕我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实际,突出针对性、实效性,补齐短板弱项,打造高素质公开队伍,为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总结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对2021年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评估指标共性问题、难点问题进行讲解,交流先进做法,系统培训政务公开工作新形势、新要求。

(二)政务公开年度考评说明会。召开年度政务公开评估考核说明会,对县2021年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到县政务公开办公室集中学习考核指标内容。

(三)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组织我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开展各项主题类开放日活动,让群众更加了解我镇各项中心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进一步提升本辖区政务公开水平和能力。

(四)小范围针对性培训。对个别部门业务不熟悉、责任意识较差等突出问题,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小范围培训。

三、培训要求

各镇直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要根据各自工作需求,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业务培训,持续提升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