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8 03:12:23

教育基金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认真依法办会,依规运作,认真践行基金会宗旨。强化基金会内部管理,为把县教育基金会办成全省有影响的高规格的社会慈善机构而奋斗。

二、工作任务

(一)依法依规进行基金会换届,成立新一届理事会,并上报省民政厅批准备案。

(二)接受省民政厅的评估。力争基金会评估等级达4A级以上。

(三)迎接省民政厅年检年审,力争高质量过关。

(四)动员各方力量,加大筹资力度,年内募资不少于135万元。一是继续与教育集团合作投资。保证全年投资增值不少于55万元;二是继续宣传发动,在全县学生家长中开展微量募捐,力争全年不少于35万元;三是继续争取县财政捐资,全年不少于25万元;四是争取县教育局捐资,全年不少于10万元;五是其他募资收入10万元;六是理事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寻找新的募资渠道。

(五)继续认真践行基金会宗旨,开展“奖教奖学,助教助学”活动。一是在预算资金范围内,以教育局奖励文件为依据,对优秀教师和教育先进单位实行奖励;二是继续开展“爱烛行动”对贫困教师(含退休教师)进行救助;三是继续为在校父母双亡孤儿学生按现行标准发放在校基本生活费;四是继续组织50岁以上的优秀教师去北京或红色纪念地开展“园丁之家”考察学习活动;五是为教育局组织学生或老师开展公益活动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

(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基金会内部管理。一是以换届为契机,依据省、州基金会章程,结合本会实际,对现行基金会章程和规章制度进行修订,使之进一步完善,并强化执行力度;二是继续坚持公示制度,让基金会的每一项工作都在阳光下公开、透明地推进。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基金会理事成员和工作人员的政治学习,强化理事会职能,使每一个理事成员和工作人员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工作,共同维护基金会社会信誉,管好人民的血汗钱。

(二)依靠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开展教育基金会工作。

(三)加强宣传力度,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拓宽与新闻媒体的联系,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基金会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