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7 08:29:51

银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支行干部职工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使全体员工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促进廉洁从政,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现制定支行2015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一、突出“大宣教”格局,坚持反腐倡廉教育基本制度。

(一)进一步建立健全支行“大宣教”工作机制。形成党组统一领导,纪检监察协调,各股室、党、工、团等相关部门组织密切配合,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行领导、各股室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纳入到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支行宣传教育工作中,形成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合力。

(二)坚持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把手”讲一次廉政教育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写一篇廉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全员“廉文荐读”活动,开展一次全员廉政知识测试活动。

二、丰富教育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

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示范和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等,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不断提升支行干部职工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形成团结和谐、爱岗敬业、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

(一)加强党纪党规和国家法规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政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党纪和法纪意识,增强自我约束力。扎实开展“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

(二)有效开展廉洁从政行为规范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作风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深入理解、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作为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三)认真开展示范、警示教育。注重典型示范,坚持弘扬主旋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引导作用,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和道德观念,廉政勤政,无私奉献。通过警示教育报告会、案例通报等形式的教育活动,强化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切实维护队伍的思想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

(四)加强岗位廉政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切实加强风险教育,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干部职工对岗位廉政风险的敏感度。

(五)扎实开展党性修养教育。巩固“党性修养年”活动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坚定理想信念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正确履行央行职责,促进辖区经济金融健康发展。

三、具体要求。

(一)认真组织,抓好落实。要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全年的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通过教育,使支行全体员工自觉执行廉政准则,严格遵守廉政纪律。

(二)采取措施,注重效果。做到教育计划、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加强教育的针对性,采取多种形式,创新教育理念,注重实际效果。

(三)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确保全员参加,积极参与,自觉接受教育,同时要抓好八小时以外的学习,把组织教育与自我教育有机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