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处党务公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9 08:47:22

管理处党务公开工作计划

2014年,管理处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以争创“先进党支部”为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管理处党总支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管理处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管理处党总支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一)政治思想教育

一是以会议学习的方式,继续加强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时事政策等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每月集中学习1次;二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班子每季度召开1次职工干部思想情况分析会,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把握工作特点和规律,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到年初有计划,平时有督促,年底有总结;三是以专题讲座的形式,组织系统内党员进行1次培训,安排上1次政治思想教育党课。

(二)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以开展评选先进党员为载体,开展1次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为契机,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促进精神文明上新台阶。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继续抓好有关党建条例的贯彻落实

按照《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条例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管理处党工委每半年研究1次党建工作,党工委主要领导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系统党建工作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抓配合,形成党工支书记认真履行职责,党员共同参与,群众热情支持的党建工作格局。

(三)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发展党员,严把质量关,规范发展程序,壮大党员队伍;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四)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表彰先进,若有不合格党员,严肃处理。要注意培养有文化、有技术、积极向上的一线青年入党,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同时,通过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党章,学习实用技术,使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和带头完成工作任务的能力,通过开展“联一带三”、“双联双促”等活动,使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涌现一批优秀的党员典型群体。

(五)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坚持“凡新建和到期改选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必须由本单位一名党员行政领导兼任”的规定,进一步配齐配强党组织的领导班子;二是根据区组织部的要求,安排党务干部参加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视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三是把党性强,政治业务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基层党建工作的同志选拔到党务干部队伍中来。

三、加强党员廉政建设,促进勤政廉政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把手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各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防线

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二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活动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确定等重要事项,要充分听取党内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大问题提交党员大会议论决定;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指示;组织开展1次警示教育活动,四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统一部署、统一实施,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四、加强群团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一是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积极抓好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二是要加强领导,定期研究工会工作,指导工会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支持工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素质;三是在经费、人员、时间上给予大力支持,积极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