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老干部工作要点

时间:2022-06-03 08:48:16

教育局老干部工作要点

2014年,市教育局老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改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积极作用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创新,开拓进取,提高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教育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老干部局统一部署,采取培训班、专题辅导、知识竞赛和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向深入,切实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上来,筑牢改革的群众基础,把离退休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来。

2.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加强休干总支、支部建设,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纳入党组织教育管理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组织活动,引导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召开局直单位老干部工作会议,评选表彰先进,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员创先争优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的积极作用。

3.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落实老干部政治、经济待遇。组织老干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参观考察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定期通报教育发展形势。健全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长效机制,继续开展为老干部“真情服务”活动,做好日常联系老干部、重大节假日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

4.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积极作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离退休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书画展”。加强涉老组织建设,调整充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延安精神研究会、老区建设促进会等涉老组织人员,健全工作机构,积极开展活动。

5.努力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关心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组织老年养生与健康知识讲座。继续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门球、桥牌、竞技麻将等老年体育竞赛活动,积极参与市老年体协组织的各项活动。根据市委老干部局统一部署,创造性地开展老干部工作调研。加大对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6.完成市委老干部局和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