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项目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6 10:05:35

教育局项目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1、城区学校建设

2020年,我区城区新建、扩建义务段公办学校7所,分别是新建小学、小学、路学校东校、中学实验学校、学,扩建人民路小学东校、学校初中部,规划征地241428平方米,新建校舍197877平方米,计划今年秋学期开学招生。目前,7所学校均按序时进度推进,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操场等配套工程建设。按照计划,这7所学校均将于今年秋学期投入使用。

2、学前教育工程

2020年,我区计划建设25所幼儿园(城区22所、农村3所),其中新建类14所,装修类11所。

3、扩建职业学校

计划建设市职业学校扩建工程,总投资2亿元(申请2019年国家收益性专项债劵1.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0000㎡。目前一期完成两栋教学楼建设,附属工程正在实施,二期规划设计已完成,等待市规委会审批。

4、薄弱高中建设

争取资金2600万元,规划新建校舍面积13000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综合楼、宿舍楼主体工程正在施工;二期工程正在规划。

5、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

2020年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87个,总建筑面积24076㎡,总投资2075万元,目前已全部完工。

6、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能力改造与提升项目

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能力改造与提升项目33个,总建筑面积18750㎡,总投资1936万元。目前已全部开工。

7、2020年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

2020年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项目2个(区初中新建教学楼项目、区初中教师周转宿舍项目),总建筑面积5800㎡,总投资1850万元,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及地质勘探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图纸设计。

二、下半年工作谋划

1、完成城区7所学校建设,秋学期开学招生。

2、按照序时进度,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

幼儿园等18所幼儿园年底完工;先生店乡四十铺幼儿园开工建设。

3、职业学校扩建项目一期完工,二期开工建设。

4、完成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能力改造与提升项目等项目的建设、验收、决算送审等工作。

5、积极推进普通高中张店中学项目、教师周转宿舍项目、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等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6、积极谋划下半年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