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领导在通报大会发言

时间:2022-12-31 03:54:00

县委领导在通报大会发言

总体看来,此次明察暗访。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成效,面上不错,但点上存在问题很多。针对存在问题,提四点要求:

一是要敲响作风建设刻不容缓的警钟。县“作风建设年”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人民满意不满意,否取得了很大的实效,要进行一次阶段性的检查验收。从此次明察暗访结果来看,情况很不乐观。很多单位和窗口部门还存在很多问题,如迟到早退,上班玩游戏、看电影,服务态度差等等,这些都是工作作风漂浮、纪律涣散的表现。作为机关窗口部门和国家干部职工,一言一行,将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形象,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直接利益,此,必须给大家敲响警钟,转变服务态度,改变工作作风已刻不容缓。

二是要找准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原因。此次暗访存在问题比较多。主要是主观上的问题和客观上的问题。主观上,各单位党组织,特别是单位班子对抓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视不够,要求不严,制度不健全,没有动真来实。说问题大,主要是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近半年时还出现上班时间看电影、玩游戏,不到下班时间就关门这些问题,实在不应该;说问题小,全部都是些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在外吃早餐、离下班时间还有十几、二十几分钟关门的问题。要挖主观上的根子,同时也要找客观上的原因。客观上,单位和干部职工对自身管理不严,做好了承诺却忘记了践诺履诺。作为国家的干部,对人民群众要一诺千金,既然已经承诺了就要干,而且要干好。

三是要立说立行。杜绝再次发生类似问题。认为此次暗访不当面对质的做法很好,先抓到拍到过后再来问原因。工作纪律松懈,早晚要出问题的大范围和更高层次的暗访将要开始,下步,县委作风建设年明察暗访组要拓宽暗访面,要向乡镇延伸。刚刚在座的所有领导都已向县委作了检查、承诺,希望你能够立说立行,马上整改,杜绝再次发生类似的问题。如果同样的问题第二次发生在单位和单位的干部职工身上,将直接问责单位负责人。

请同志牵头,另外。按照州政府贵定会议精神,五一节前,完成县政务中心的改扩建工作。务必做到三个落实,第一,要落实人、财、物,做到有人办事;第二,要落实制度,完善运转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第三,要落实奖惩,各单位要放权,让进驻政务中心上班的同志全心服务,使政务中心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中心,切实提高群众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四是要举一反三。确保作风建设出成效。要通过电视、金盆网和内部发行刊物等方式把今天的会议通报全县。希望通过对这个事、对这些人的处理,换来我县作风建设的大改观。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这对平塘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其他兄弟县(市)都在突飞猛进发展的同时,要有“等不起”坐不住”危机感。各乡镇、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认真查找问题,严肃工作纪律,促使全县干部职工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