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信息员工作会领导发言

时间:2022-01-28 11:35:52

乡镇信息员工作会领导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乡镇信息员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2014年乡镇信息员工作,部署2012年信息员工作任务。值此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向大家拜个早年,祝愿在新的一年金玉满堂,心想事成,相约成功,幸福安康。

2014年以来,全体信息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爱岗敬业,围绕三农村,贴近农民,扎实工作,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志们真心实意诚待客户,扑下身子搞服务,赢得了本村及远近储户的心。在从事村干部工作的同时,通过从事信用社工作,为老百姓提供心贴心的服务,办实事,帮理财,融资金,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拥护,自己的社会地位日渐提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息员工作得到重视。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信用社信息员工作,千方百计给创造必要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从人力、物力和财力上大力支持,为开展信息员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二信息员工作机制得到完善。县联社修订印发了《县乡镇信息员工作考核办法》,使使广大信息员协助信用社组织存款、清收不良贷款的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我们乡镇也根据实际,制定了乡镇信息员工作系列制度,印发了《信息员管理考核实施办法》。进一步确定了信息员人数,明确了信息员工作任务,并定期编发简报。信息上报、下传渠道基本畅通,信息员工作网络基本形成;三是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工作。广大信息员充分发挥各自身在农村工作最前沿,离农民朋友和、农户、企业家朋友距离近、易沟通和服务的优势,积极组织存款,广开渠道,全方位开拓储源,同时,多策并举,积极营销贷款,加大清收不良贷款的力度,在工作中,注重学以致用,以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在实践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凭着坚持不懈地学习,才使业务能力一步步熟练起来,成为金融信息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在此,我谨代表我们信用社,向一年来关心和支持我们信用社工作、支持信息员工作的乡镇党委、政府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金融服务第一线的信息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使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工作精神和工作作风,一要继续抓好自身学习。在学习上,注意“三个坚持”,即坚持学习的适用性,精心选择学习内容,尤其是农村金融政策和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和信息工作基本技能要求学得深,研究得透,掌握得牢,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通过坚持不懈地刻苦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要继续抓作风建设。信息工作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农村千家万户,面向农民群众,反映农民群众的真实愿望;同时提高信息工作效率,增强金融服务主动性。三要继续进行工作创新。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信用社满意,让乡镇领导满意。

同志们,让我们以高度负责、勇挑重担的政治责任感,开拓进取、多作贡献的历史使命感,狠抓机遇、只争朝夕的时代紧迫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农村信用社信息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