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表态发言

时间:2022-04-16 11:25:45

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表态发言

同志们:

首先,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及委督导组的全体同志对我们这次班子主题民主生活会的精心指导。

近几年来,住建局在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无论是在推进系统中心工作还是在重点项目建设中、移民工作中、园区服务工作及交办的各项突击任务中,住建人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受到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委领导和市、督导组,委“活动办”各位领导一直关心关注我局的活动进展,高标准要求,严程序推进,认真审核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把关各个环节工作,帮助我局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特别是今天的局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不仅百忙之中亲临指导,还作了重要指示。王长的重要讲话,既对我局的教育实践活动、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以及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肯定,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给予殷切期望,站位高、体会深、情感浓,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市委、委有关精神,抓住了班子建设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关键,对我们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罗组长的点评讲话,客观而又具体,既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也对下一步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点得精准到位、点到关键要害,各位领导的亲临指导和重要讲话,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王长和各位领导的精心指导、热情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在各位领导的精心指导下,每位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对照“三严三实”,聚焦“四风”,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成长经历进行对照查摆,以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我有三个方面的体会:

第一,揭短亮丑,灵魂经过深刻洗礼。我们每位同志按照从严要求、从实查摆、从真批评的要求,以共产党人的宽广胸怀,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走形式过场,不放礼炮哑炮,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灵魂,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严肃的整风精神,严格的党内组织生活,让我们每位同志都受到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大锻炼、党性修养的大检阅、作风品行的大提升。

第二,推心置腹,情感达到深切交融。我们每位同志都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从真诚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愿望出发,推心置腹、开诚布公,与人为善、助人成长,既有不留情面、直言不讳的火辣,又有春风化雨、沁人心扉的温暖,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友谊,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凝聚起和衷共济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三,树立信心,精神得到深远提振。我们每位同志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添加了思想的清洗剂、感情上的粘合剂、工作上的催化剂,洗澡治病,轻装上阵,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看到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延续,也提振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信心和斗志,增添了改革攻坚、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刚才,王长作了重要讲话,罗小华组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提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一步整改的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绝不能走过场,希望班子同志与我一道共同努力,切实将整改落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在这里,我代表住建局班子表个态:我们一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几位领导的讲话精神,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严从实改“四风”,持之以恒转作风,以良好的作风取信于民、推动我新型城镇化工作和经济社会提速升级发展。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好的开端,会后群众会更加热切等待“下回分解”,我们将及时研究落实王长的讲话要求,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努力:

一是持之以恒,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活动开展有起点、查摆问题无节点、改进作风无终点。我们将坚决克服闯关松劲的思想,坚持把学习教育、领导带头、开门搞活动、解决问题和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贯穿始终,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活动,持之以恒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把规定动作做扎实,把自选动作做精彩,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二是立说立行,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我们将坚持开门搞活动,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摆剖析、总结梳理,找准问题、查深病灶;坚持发展导向、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今天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班子集体问题、班子成员个人问题的整改,解决好工作上、思想上的问题,确保整改见真功、落实见真效。

三是建章立制整改。我们将坚持标本兼治,在探索实践、借鉴经验的基础上,抓紧考虑和谋划建章立制工作,有序建立健全一批规章制度,形成破除“四风”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又以制度创新和强化制度执行力,推进“四风”问题及其他问题的解决落实,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示范引领,领导干部潜心带头改进作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弘扬井冈山精神、焦裕禄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第一标杆,努力在发展上引领、作风上示范、纪律上带头,以良好的党风凝党心聚民心、带政风促作风。

五是统筹兼顾,以活动成果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我们将坚持开展活动与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建设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全力以赴服务“三区”建设,加快推进我新型城镇化,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核两翼三带”的总体部署,继续抢抓振兴中央苏区、吉泰走廊建设和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三大机遇”,全面实施“借力,跨江发展;工业北上,城市南下;古今书院,文化领衔;养心进山,休闲依水”的城市发展战略,努力把建设成集“江南风格、庐陵特色、宜居宜商”为一体的滨江生态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