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综合管理部工作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15 10:48:49

银行综合管理部工作情况汇报材料

2014年,综合管理部在区行党委的领导与各兄弟单位的支持帮助下,紧紧围绕全行的整体工作,突出重点,强化落实,综合管理工作做到了齐头并进,规范高效,为全行业务经营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现将2014年工作总结汇报。

一、强化内部管理,规范综合部门运作

2014年,我部围绕强化综合管理做到了大量的工作,工作程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回顾2014年的工作,我部主要从以下方面着手建设:

1.强化制度建设,夯实管理基础。

2014年,我行主要着力于制度体系的建立完善和贯彻执行,我综合部为贯彻落实我行政策方针,在细节上对原有的部门考核制度中不完善或操作性不强的地方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先后出台和修改了《公司员工守则》、《绩效考核办法》、案件防控制度等一系列细则和规定,使我行整个制度体系得到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制约能力明显增强。同时我部自身强化员工遵守制度,通过制度的强力推行,我部员工按制度、按程序办事的自觉性明显提高,对提升我行综合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强化内部管理,规范部门运作。

我部为强化员工内部管理,加强了考勤管理,规范了考勤制度,实行考勤周报、月报相结合,在严格落实考勤责任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请假制度的管理,这既维护了考勤制度的严肃性,又从另一方面激励了部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进而改善了综合部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

3.综合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有效

1公文、档案管理获好评

一年来,在我部严格按照《银行电子公文传输管理规定》的要求,认真接收好每一份文件,收到公文后,立即拆离、打印、分类登记,并根据领导提出办理的初步意见进行分流,将拟办后的公文迅速发送有关领导或部门签批承办意见。对要件和急件都限定办结时间,并与负责批办的领导人保持联系,保证了批办的公文及时处理,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

2.宣传信息、声誉风险下功夫

2014年,我部加大对我行正面报道的宣传。切实提高服务管理效能和市场拓展能力,促进我行金融贷款业务的全面转型。精神文明建设上,我部创建塑形象,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按照“创建文明单位,建设和谐企业,培育忠诚员工”的工作思路,推进我行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健康发展。在宣传工作方面下足功夫,狠抓重点,在营销宣传管理、新闻宣传管理、声誉风险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管理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措施。我部在声誉风险管理中,更是以人为本,以培育忠诚职工为切入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爱岗敬业教育和诚信建设,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以培育忠诚职工来创建企业文化,以企业文化来感染干部职工。针对我行的实际情况,我部抽出专门人员利用中午休息及周六、周日等时间通过远程监控或对网点进行暗访等形式,对辖内所有网点的文明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及时提醒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全行员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强化服务措施。

3.保卫、后勤保障顾周全

综合管理部作为全行的综合部门,担负着全行的业务接待工作。本年度我部重点做好了对总行审计组、省行案件排查检查组、省行领导调研以及营销业务座谈会等的接待、用餐、会务等服务工作。我部门经过周密准备,精细安排,以上接待活动均获得圆满成功。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回顾2014年全年的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区行党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有待于加强。二是人员素质及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我行因为人手不够,综合管理部的工作还包含了党务、工会(团、纪检监察、驾驶、行政接待、信访、人事、薪酬等等。我部专职驾驶员一个,兼职驾驶员加保卫工作一个,正副主任各一个,文书一个,后勤二个。主要工作分配在两个主任身上。人员分配情况不是很合理,这些问题,我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克服和解决。

2015年,我部将紧紧围绕区行党委全年工作总体部署,把学习研究作为第一要务,把强化执行力作为第一责任,切实履行部门职能,努力提升服务层次,提高工作质量,推动新形势下综合管理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行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